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做的不够会带来更大风险!耶伦再度呼吁推动1.9万亿大规模刺激计划

2021-02-19 13: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周四(2月1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尽管有势头表明,2021年的增长将比预期的更快开始,但大规模刺激计划仍是让经济恢复全面强劲的必要措施。

    (来源:CNBC)

  在接受CNBC采访时,拜登政府的首席经济官员说,1.9万亿美元的计划可以帮助美国在一年内恢复充分就业。

  耶伦说:“我们认为,制定一个一揽子计划来解决疫情造成的痛苦非常重要——1500万美国人拖欠房租,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食物,小企业倒闭。”

  “我认为,做得太少的代价要比做得太多的代价高得多。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她补充称。

  耶伦表示,她并不担心政府支出未来可能导致通胀。

  “十多年来,通胀水平一直很低,你知道这是一种风险,但美联储和其他机构有工具来应对这种风险,”她说,“更大的风险是给人们留下疤痕,让这种大流行对他们的生命和生计造成终身的伤害。”

  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随着Covid-19疫情的缓和,美国的经济形势正在好转。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异常强劲,尽管这要归功于美国国会2020年末出台的刺激计划,以及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持续增长。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一项衡量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跟踪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料增长9.5%。

  然而,就业形势仍然不明朗,仍有1000万人失业,其中包括数百万与企业倒闭有关的人。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又有86.1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仍远高于疫情以来的任何情况。

  耶伦认为,应该对这些失业人员实施政策。作为最新一轮刺激支出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总统拜登希望向数百万美国人发放1400美元的支票。

  “经济中有太多痛苦,”耶伦说,“我认为,这些支票真的能减轻负担,帮助我们启动经济,当我们可以走出困境,回到以前的生活时,让人们有钱来消费。你知道,有很多家庭在生存边缘徘徊。我认为这些支票对他们很有帮助。”

  为各种刺激计划买单并不是政府和美联储官员现在关注的问题。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1财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所有增加的支出。耶伦承认,“很可能”会通过“增税来支付其中一部分,而且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