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天1260页 英国议会极速审批退欧贸易协议 约翰逊:这将揭开新的篇章

2020-12-30 21:5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2月30日),英国下议院议员被紧急召回,对最新达成的英欧贸易协议进行审批。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政府希望这一协议可以在一天之内通过议会批准。

  约翰逊在议会的发言中赞扬了达成英欧贸易协议的“惊人速度”,并表示“证明了英国如何同时成为欧洲国家和主权国家”。

  议员们目前正在投票表决之前就这项交易进行辩论,可能会在当天议会结束之前批准该协议。

  如果获得批准,英国和欧盟在圣诞节前夕达成的贸易协议将在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1月1日生效。

  约翰逊说:“我们将在我们的民族故事中掀开新的篇章,在世界范围内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并向全球重申英国将永远成为一支自由的外向型力量。”

  “现在有了这项法案,我们将成为一个友好的邻国、欧盟可能拥有的最好的朋友和盟友。”

  他补充说:“乌拉圭回合的世界贸易谈判花了近八年时间达成协议,欧盟与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花了五年时间,日本则花了六年时间。”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已经达成协议,并且我们持续推进这项任务,抵制了所有要求延迟的呼吁,正是因为为我们的未来确定性提供了击败COVID并让经济在明年更有力反弹的最佳机会。”

  下议院议员从圣诞节休会假期被召回,在一天内仔细检查1,246页的协议。

  在第二大党工党表示将投票支持该协议后,预计约翰逊将看到该协议的顺利立法。工党领袖凯尔·史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表示,该协议存在缺陷,但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就结束过渡期的选择将更加糟糕。

  他对议员们表示:“这是个薄弱的协议。虽然存在很多缺陷,但总比没有协议要好。”“不执行这项协议将意味着立即对欧盟征收关税和配额,这将推高价格并令企业陷入困境。”

  如果欧盟(未来关系)法案获得通过,则其规定将于当前的英国退欧过渡期到期时于12月31日晚上11点生效。

  日内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已经正式签署了该协议。

  米歇尔说,这项协议是“公平和平衡的”,并且“完全保护了欧盟的根本利益”。

  在布鲁塞尔举行简短的仪式后,皇家空军将这些文件运往伦敦,以供约翰逊进行签署。

  相关阅读:历时四年半 最艰难的协议终于达成 英国脱欧尘埃落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