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最新疫情消息!浙江新增1例无症状转确诊、钟南山院士最新提醒 北京全家便利店今起陆续恢复营业

2020-12-30 13:2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中国新增零星本土病例引发关注,据国家卫健委30日最新通报,12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上海7例,天津3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7例(辽宁5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以下是当前时段疫情相关热点消息:

  1、浙江新增1例无症状转确诊

  据健康浙江微信公众号,12月29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尼日利亚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市集中隔离点保安,为境外关联病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9日24时,浙江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6例(境外输入病例87例)。

  2、北京全家便利店今起陆续恢复营业

  12月30日,北京全家便利店发布公告表示,依循政府防疫指导,北京全家便利店在第一时间完成全部门店消杀,相关门店的人员、商品和环境等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今起陆续恢复营业。

  根据北京疾控中心近日通报,北京顶全便利店有限公司顺义区货运北路一店等商业场所内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全家第一时间完成全部门店消杀,并委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二次消杀,进行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及隔离。

  全家表示,将全力配合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疫情处置和防控措施,为北京市民健康安全尽一份力,也坚信在政府带领下,群众的生产生活会平稳有序地进行。

  3、钟南山院士最新提醒:双节出行需求增加是必然,但在中国没必要禁止出行

  钟南山:①双节没必要禁止出行,但确实要更加注意,不鼓励到国外;②不要去现在已经列为中风险的地区;③冬季国内疫情不会大规模暴发,但警惕“环境传人”;④打疫苗一般一个月后才有效果,打了疫苗也要预防;⑤牢记三点: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

  钟南山表示,“双节”出行需求的增加就是必然的,在中国没必要禁止出行,这是跟国外很大不同。但出行现在确实要更加重视注意。到国外的也是并不鼓励,国内的是可以的,当然对国内的有一些现在已经列为中风险地区,不要去,这也是对的。基本的还是那三个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这还是需要的,要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平安度过新年和春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