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首批300万剂科兴疫苗抵达!土耳其卫生部长:将展开为期14天检测 完成后协调进行接种计划

2020-12-30 16:1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中国首批3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经过两度被推迟后,顺利运送抵达土耳其安卡拉埃森博阿国际机场。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Fahrettin Koca)在推特发文证实并宣布这项消息属实,表示将针对科兴疫苗展开为期14天检测,完成后将会协调进行接种计划,强调会与中国共同迈向成功之路。

  运往土耳其的首批17箱科兴疫苗被装载进波音777飞机,该机在当地时间周三(12月30日)凌晨5时44分抵达。由于科兴疫苗需要接种两剂,因此首批300万剂将可用于免疫150万土耳其民众。科卡在推特写道:“运送科兴疫苗的飞机已经到达安卡拉埃森博阿国际机场,检测将在土耳其制药和医疗器械协会的帮助下展开。只要完成检测,土耳其的疫苗接种计划将会在公共卫生总局的协调下进行,我们将共同成功。”根据此前科卡所说,土耳其采购的科兴疫苗在12月和明年1月之间总共会出货2000万剂。

  土耳其卫生部在12月29日的新冠疫情通报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15805例确诊病例,新增253例死亡病例;累计2178580例确诊病例,20388例死亡病例。安卡拉当局计划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促使达到群体免疫效果。但面对着欧洲民众普遍接种意愿不高,现阶段将不强制民众接种疫苗。土耳其的目标旨在说服公众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完成任务的可能性。

  面对着疫情不断升温,除中国科兴疫苗和辉瑞疫苗,土耳其也正在与俄罗斯Sputnik V疫苗进行谈判协议。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两国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土耳其正在寻求有关该疫苗的更多数据。他向记者说道:“我们合作的目的不仅是在土耳其供应疫苗,而且是在俄罗斯联合生产疫苗,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土耳其也还打算尽快准备自己的疫苗,埃尔吉耶斯大学开发的疫苗目前处于第二期临床试验中。”

  当地制药公司Kocak Farma也向卫生当局申请对自己的疫苗进行人体试验,该公司计划在明年1月中期与44名志愿者进行第一期临床试验。如果疫苗被批准,则在结束试验后于6月就能开始批量生产。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萨克(Hakan Kocak)指称,他们还计划每月生产2000万剂疫苗以应对接种速度。

  科卡此前先是表明因许可证问题而延误首批科兴疫苗的运送,随后再证实由于北京海关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海关的流动性被暂时中止,因此才会推迟到目前送达。科卡也说道:“我们现在已经确定科兴疫苗对土耳其民众有效且安全,安卡拉将使用这些数据来获得科兴疫苗的许可。研究结果表明,志愿者的不良反应极小,因此被认为是安全的。尽管目前仍然存有风险,但我们已经看到清晰的图像,其中有三名志愿者没有出现发烧或呼吸道问题,我们能表明他们都轻松通过了试验。”

  土耳其医疗委员会传染病专家乌纳尔(Serhat Unal)说道,科兴疫苗有效性达到91.25%是基于土耳其后期试验的早期结果,共有7,371名志愿者参与随机试验,并强调接种科兴疫苗已经达到安全标准。但由于因应科兴推迟发布结果,土耳其保留了完整的结果,促使土耳其民众对透明度提出质疑。

  面对质疑声浪,土耳其研究人员也指试验是在9月14日展开,而公布的数据是基于志愿者中的1,332人数据。目前除了有发现一名过敏反应者外,试验期间未见到任何主要的副作用,并表示该疫苗引发的常见不良反应包括发烧、轻度疼痛和轻度疲劳。随着11月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取得积极的成果后,科兴疫苗紧接着发布后期临床试验细节。

  巴西后期试验则通过50%有效性门槛,圣保罗州医学中心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负责进行科兴疫苗后期试验,随着全球发达国家都从西方制药厂辉瑞和Moderna购买疫苗接种,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将希望寄托在中国研发的疫苗。科兴疫苗能保存在华氏35至46度之间的标准厨房,从而更容易存储和运输到各地区。圣保罗州政府表示,巴西首都和其他7个州的大约11,000名卫生工作者参加了科兴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