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变种病毒威胁下“与时间赛跑” 英国最新批准牛津疫苗 卫生大臣:这是控制疫情的“出路”

2020-12-30 17:0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2月30日)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疫苗得到了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从而为英国在几天之内迅速扩大针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提供了可能性。

  据报道,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已批准该疫苗在英国使用。由于它只需要在2-8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并且易于运输,因此可以迅速推广到社区诊所和养老院。

  首批疫苗已经在英国生产,更多疫苗正在生产中,以确保良好的供应。英国政府已订购了1亿剂该款疫苗,预计未来几天将有400万剂到货。

  英国卫生与社会护理部(DHSC)宣布将首先向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提供该疫苗。

  DHSC的声明中称,批准疫苗的决定是在“严格的临床试验和MHRA专家对数据进行的全面分析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该疫苗已达到所要求的安全性、质量和有效性的严格标准”。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这一批准标志着控制新冠疫情的“出路”。

  他在天空新闻的采访中说道:“我今天早上获得了疫苗批准的消息,对此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可以在春季之前为足够的弱势人群接种疫苗,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这场大流行的出路了。

  “未来数周将很困难。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国家医疗系统(NHS)面临的压力,至关重要的是,人们必须遵守规则,并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在这种病毒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的情况下。”

  “我们已然获取了这一条解决之道,那就是疫苗。但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保持警惕。”

  英国监管机构对牛津疫苗的鉴定时间比对辉瑞/BioNTech疫苗的鉴定时间更长。英国在12月2日率先批准了辉瑞疫苗,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其他监管机构都快。报道称,牛津疫苗的测试和试验结果的相关文件更加复杂。

  辉瑞/BioNTech的疫苗基于最新的mRNA技术,取得了非常积极而直接的结果,一项涉及43,000人的国际试验显示其功效为95%。

  牛津/阿斯利康最大的一组试验(11,636人)则显示了62%的有效性,但在一组较小的实验中(2,741人)显示出90%的功效。在这组实验中,参与者首先被注射了半剂量的疫苗,四周后再接受全剂量的疫苗。

  研究人员指出,试验中没有出现因接种过这种疫苗而重病或被送往医院的严重副作用反应。

  阿斯利康表示,其疫苗将以低成本出售给世界上一些最贫困的地区,而不会为了牟利而生产。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Pascal Soriot)说:“今天对于英国数百万有权使用这种新疫苗的人们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它被证明是有效的,耐受性良好,易于管理,并且由阿斯利康无偿提供。”

  疫苗的试验仍在进行中,以收集更多数据。阿斯利康正在美国进行一项大型试验,在完成之前,美国监管机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不会批准该疫苗。 FDA还寻求有关疫苗对老年人以及黑人和少数民族的保护作用的更多数据。

  牛津疫苗工作组负责人兼牛津试验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波拉德教授(Andrew Pollard)说:“监管机构对这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的评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是对研究人员小组和我们专门的试验参与者巨大努力的认可。”

  “尽管这仅仅是开始,但当弱势人群在各地接种疫苗时,我们将开始走在大流行之前,保护健康和经济,并尽快接种。”

  英国反对党——工党的影子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思(Jonathan Ashworth)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并在推特上写道:“现在,让我们使疫苗得以推广。我们已经看到更多的病毒传播,意味着变种出现的机会增加。现在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我们迫切需要特别为NHS员工增加疫苗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