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通报!北京顺义聚集性疫情源头找到了!为12月26日报告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12-30 17:0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12月30日北京市第1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综合北京日报、北青-北京头条消息,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顺义区局部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溯源情况。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此次疫情感染来源为12月28日报告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为某男,28岁,印度尼西亚籍,长期在印度尼西亚生活。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市疾控中心对此次疫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环境样本病毒,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分析。

  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病毒均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2.3,为同一传播链,与2020年11月东南亚地区发现的部分病毒株同源性较高,境外输入的可能性大。初步判定,此次感染来源为12月26日报告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为某男,28岁,印度尼西亚籍,长期在印度尼西亚生活,2020年11月26日从印度尼西亚入境,为福建省报告的1例印度尼西亚境外输入病例的同航班同排座位密切接触者。在福建隔离满14天,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后,于12月10日到京,在京居住地为顺义区。

  12月26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12月27日在其居住地及工作地点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12月28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除此之外,今天(12月30日),北京举办第19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2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某男,4岁,现住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北里,12月13日其父曾前往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旁的庆丰包子铺,该地12月19日被列为北京市中风险地区,12月19日接社区通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2月28日,患儿作为居家隔离人员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12月29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患儿时有咽部不适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已对该确诊病例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