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最新疫情动态!大连:离开大连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武汉市已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2020-12-28 20:4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中国零星本土病例引发关注,对此,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离开大连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另外,辽宁省本周起将优先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大连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根据大连当前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大连地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尤其是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加大了排查力度。

  公告还指出,2020年已接近尾声,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人们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必然会加大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节日期间,非必要最好不要出门,要尽量减少聚集,建议最好不聚集。

    另外,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辽宁省即将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周起,优先对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实施接种。第一步,主要是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这些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或者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各人群当中构筑起免疫屏障,以此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此外,武汉市已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28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浴火重生英雄城感恩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主题聚焦 “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绍,武汉市正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工作。

  武汉市已于12月24日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工作。在全市15个区、48家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对部分重点人群陆续开始进行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武汉市本次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需接种2针,每针间隔时间为4周。此次紧急接种对象的年龄范围是18-59岁。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建议,双节临近,市民最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