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终于!英国和欧盟达成了历史性脱欧后贸易协议 但脱欧进程远没有结束……

2020-12-25 09:21: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约翰逊说:“我们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协议,该协议是一个全面的加拿大式协议”。

  周四22:36,有市场消息传出,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已最终敲定,并将提交给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批准。英镑兑美元短线冲上1.36关口后又回吐涨幅,市场仍在观望中。此外,美国股指几乎没有变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化也不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讲话后,镑美继续下挫。

  随着脱欧大结局越来越接近,英镑多头似乎反而越冷静,毕竟昨晚出现过“乌龙事件”——英欧双方还没谈判结束的时候,天空新闻就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脱欧协议已完成,但很快有消息人士澄清,协议并没有完成,镑美上演了冲高回落的行情。

  但今晚平安夜里,或许英欧真的要“平安分手”了。英国政府随后也证实,脱欧贸易协议已达成,并表示,所有关于归还主权的关键红线已经达成,欧盟的法院已经无法继续发挥作用了。

  随后英欧双方都发布详细的官方说明,证实已达成脱欧协议。22:55,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英国脱欧的道路漫长而曲折,但我们达成了一项不错的协议。该协议是公平、平衡和正确的。协议内置了必要的安全措施,以确保双方有强大的动机来坚持达成的协议。

  我们将确保在脱欧后继续在所有领域与英国合作,欧盟为英国脱欧做好了充分准备,英国仍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现在是欧盟理事会和议会对脱欧贸易协定进行分析的时候了,然后他们会通过此协定。

  冯德莱恩解释,欧盟谈判立场之所以强硬,是因为如果英国想在没有配额的情况下进入单一市场,那么他们将随意决定是否按规则行事。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补充道,将对该协议进行详细分析,然后决定是否在新的一年批准该协议。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随后表示:

  自由贸易协议将有新的生态规则,英国已经获得了独立沿海国家的新地位,欧盟也将支持渔民。

  德国外长马斯强调,欧盟成员国将仔细审查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希望德国能够迅速评估是否能够支持今天的英国脱欧协议。作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德国将尽一切努力确保贸易协定将在1月1日如期生效。德国总理默克尔补充道,内阁成员将在12月28日讨论德国的立场。

  23:30,英国首相约翰逊也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

  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协议,该协议是一个全面的加拿大式协议(指英国与欧盟之间大多数商品往来不征收关税,只需要进行边境检查,不过金融服务流通受到限制),将使我们的公司能与欧洲各国完成更多事情。

  我们已经夺回了控制权,欧盟法院(ECJ)的管辖已经结束。英国渔业的份额将从大约一半上升到2/3,我们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沿海国家。

  协议中有一个关于公平竞争环境的条款,如果任何一方倾销或降价,他们可以征收关税。

  这个协议中包含一项临时解决方案,可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后保持数据流通,从而使企业按现有规则在欧盟和英国间传输数据。欧盟官员表示,这项过桥方案将持续最长6个月,届时欧盟委员会应该已经做出保证数据合法流动的充分决定,这意味着充分决定做出前,英国将继续遵守当前的欧盟数据制度。

  爱尔兰外长科夫尼补充说,欧盟在英国水域捕获的约四分之一的渔获将被送回英国;确保5.5年内能进入英国水域。

  即便协议是敲定了,但脱欧进程远没有结束。

  欧盟方面,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中断,欧洲议会将在明年1月1日临时接受该协定,但会继续审议。欧洲议会主席David Sassoli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

  “令议会感到遗憾的是,由于旷日持久的谈判直到最后一刻才达成协议,议会没有时间在年底前完成对协议适当的检视,议会现在准备采取负责任的做法,最大程度减少脱欧对个人生活和商业环境的破坏,防止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混乱和负面后果。责任委员会和议会全体大会将继续审议协议,然后再决定是否在新的一年予以批准”。

  鉴于欧洲议会一直强调自己有权在协议生效前审核内容,可见这次议会同意正式表决前让贸易协议先生效是多么不同寻常。欧盟大使将于12月25日当地时间10:30(北京时间17:30)开会。

  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和欧盟未来可能就协议的部分内容重新谈判,欧盟委员会将在2月28日之前暂时实施贸易协议。双方可以就争议对彼此征收关税,甚至可以因争议而被终止。

  英国方面,英国议会将在12月30日(就贸易协议)进行投票。由于时间表很紧,议员们已经做好结束休假、12月28日回来表决的准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部分议员计划反对脱欧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