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英国、南非、智利、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又发现了“不一样”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2020-12-24 20:3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12月14日,英国政府宣布,该国出现了一种变异新冠病毒,此后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包括首都伦敦在内的多地“封城”,40多国和地区对英国采取了旅行限制措施。

  另外,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卫报》等媒体当地时间12月23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当天在唐宁街首相府的新闻记者会上证实,英国发现了两例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汉考克透露,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与此前在南非发现的一致,更易传染,而这两名患者都曾与去过南非的人有过接触。目前,英国已更新了相关防疫规定,并对南非加强了旅游限制措施。

  23日,汉考克在新闻记者会上表示:“这一种新的变异病毒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因为它的传播力更强,而且它的变异程度似乎比在英国所发现的变异病毒更严重。”

  在上周五(18日),南非科学家和卫生官员曾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被命名为“501.V2”的新冠病毒变体,并认为这种变异病毒可能是引发南非第二波疫情的主要原因。

  《纽约时报》援引发现该病毒的科学家话表示,这种病毒与英国的变种中看到的一种突变相同。自11月中旬以来,南非对样本的基因序列进行了分析,在90%的样本中都发现了该病毒。

  在12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证实,南非发现了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但它是单独的变体,与英国的新冠病毒变体无关。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23日表示,在该国沙巴收集到的新冠样本中发现新冠变异毒株,但不确定其传染性是否比其他毒株更强。

  而在智利,当地麦哲伦大学相关研究机构指出,在该国疫情最为严重的麦哲伦大区共发现9种新冠变异病毒,其中有一种尚未在世界其他地区发现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12月24日,非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尼日利亚似乎出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美联社24日报道,非洲CDC负责人约翰·恩肯加松当日对记者表示,新冠病毒的又一个新变种似乎已在尼日利亚出现,“这是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不一样的变种。”“请给我们一些时间……现在还处于(传播)早期。”

  恩肯加松称,非洲传染病基因组卓越研究中心将分析更多的样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