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界第二首富易主 特斯拉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 马斯克身家一举超越比尔盖茨

2020-11-24 21:5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媒体周二(11月24日)报道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式超越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世界第二富有的人。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随着特斯拉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马斯克周一的净资产增加了约70亿美元,至1280亿美元。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马斯克去年预测,仍在开发中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特斯拉的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在马斯克作此预测时,特斯拉市值不足450亿美元。

  马斯克财富的增长令他的总财富仅次于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后者目前是全球首富,净资产为1820亿美元。

  马斯克和盖茨此前一年意见分歧,他们一再就从新冠病毒到电动汽车的各种观点持不同观点。

  盖茨尽管表示认为特斯拉帮助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创新,但他还是从保时捷那里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从而引起了双方公开的分歧。另外,马斯克将盖茨称为“笨蛋”(knucklehead),因为后者批评他在新冠病毒抗体研究方面的努力。

  特斯拉股价飙升是受到最近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推动,包括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以及摩根士丹利自2017年以来首次将其股票评级提高至“增持”。

  高盛预计,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大型共同基金将掀起波澜,下个月该汽车制造商将再度反弹,该公司将于12月21日加入该指数,成为十大最有价值成分股之一。

  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2%,今年以来其股价上涨了近730%。

  马斯克的资产净值不仅要归功于他在特斯拉的大量股权,还归功于他的其他公司——太空探索集团SpaceX以及基础设施和建筑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他此前曾表示,在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之前,他不会从特斯拉获得任何现金薪水。他的巨额财富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奢侈的消费者,马斯克曾表示不想拥有个人财产或“拥有房屋”。他甚至卖掉了自己在加州的两座豪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