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新冠重挫全美经济损失 欧洲研究:3月至5月平均拯救每条人命成本近600万美元

2020-11-24 15:5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在假期前迎接第三波疫情浪潮的冲击,被迫下令在全美各地实行封锁措施,限制国内活动以抑制新冠疫情持续损害美国经济。巴黎HEC商学院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研究人员计算发现,今年3月至5月共拯救29,000人并花费1,690亿美元,平均拯救每条生命就需要付出600万美元的经济代价。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报道,巴黎HEC商学院兼法国议员Jean-Noel Barrot博士向法新社(AFP)指出,美国政府一方面挽救了民众生命,但另方面却减少了经济活动。在美国,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已经成为困扰,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220万人,并且夺走了将近257,000人的生命。全美范围的确诊病例仍然在节节攀升,促使许多州再次对企业实行限制措施。但Barrot警告说,美国民众的行为可能会使重新实行商业限制的效率降低。他说道:“随着人们佩戴更多口罩,并对新冠疫情变得更加负责任,我们看到感染的影响将会走弱。”

    (来源:新加坡海峡时报)

  美国政府在3月疫情期间不平均地向各州实行措施,但疫情仍然无可避免地对全美经济造成破坏,引发针对美国政府以公众健康为由强迫美国民众改变生活方式的辩论。美联社援引批评者所指,这些限制在春季和夏季以不同程度放宽,这是对人身自由攻击后需要付出的惨痛代价。但也有支持者表明,这是控制新冠疫情避免持续扩散的方式。

  美国杂志自然(Nature)在6月发表研究发现,如果没有社会疏远和商业限制,美国在4月初的确诊病例将达到520万,而不是实际数据的36.5万。与此同时,哥伦比亚研究人员也发现,如果这种措施比3月中旬的实施来得早一周,就能再拯救超过35,000条生命。尽管美国目前没有像其他国家严格执行宵禁,或是选择对违规民众进行惩罚,但目前的限制已经足以在美国的经济损失中体现出来。

  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在激增,截至3月28日,美国政府接获近690万份申请,而失业率从2月份的历史低点3.5%飙升至4月份的14.7%。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与美国人口调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Barrot能确定美国商业限制措施所造成的损失约占美国GDP的0.8%,但在调查期间将死亡人数减少1/4。随着限制措施放宽与大规模的刺激性支出方案帮助提振经济,美国10月失业率提升至6.9%,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5万左右,但仍然高于2008至2010年间的金融危机。

  Barrot最后也强调,新的限制措施可能在抑制新出现的确诊病例不再那么有效,但它们依然都会把持昂贵的经济代价。他说道:“我们需要考虑的应急计划,是要避免为了生存而不得不消耗的集体财富。”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1月24日7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946万例,达到59,469,15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0.1万例,达到1,401,349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275万例,达到12,750,748例,单日新增接近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6.3万例,达263,547例,单日死亡病例超过800例。

  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报导(Rasmussen Reports)本周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至少应该部分地赔偿新型冠状病毒所造成的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今天(11月24日)称已经得到中国当局的保证,答应让国际医疗专家小组进入中国调查新冠源头。亚洲新闻台(CNA)报道称,中国研究人员目前正对中国武汉海鲜市场的早期病例与病情进行流行病学研究,而WHO也将尽快安排国际考察团队进行第二阶段的研究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