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密歇根州确认拜登击败特朗普、拜登过渡进程正式开始 刚刚期金跌破1820黄金多头大祸临头!

2020-11-24 11:16: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美国大选再传来两则重磅消息!当地时间23日,密歇根州竞选委员会确认了该州的选举结果,乔·拜登在总统竞选中击败特朗普。与此同时,美国总务管理局称拜登的过渡进程可以正式开始。这些消息消除了部分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从而对金价构成一定程度的打击,周二(11月2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再度大跌近15美元,COMEX期金已经跌至1820美元/盎司下方,日内跌1%。此外,金价走软还源于昨日新冠疫苗乐观消息的影响,隔夜金价重挫逾40美元/盎司。短线来看,技术面看空信号也有所增强,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称拜登过渡进程正式开始后,CNN消息透露,拜登过渡团队执行主管亚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称欢迎GSA关于“允许正式过渡进程展开”的决定,并表示这一决定是“开始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的必要步骤,包括控制住新冠疫情,让我们的经济重回正轨”。

  在市场试图把握疫苗消息、新冠大流行以及美国大选最新进展之际,分析师们称,本周市场的焦点将是美联储会议记录。

  本周的关键数据将是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一表示,市场正关注措辞的任何变化,因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即将到来的12月会议上推出一些改革措施的预期升温。

  “市场将关注有关延长美国国债加权平均期限的任何讨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利用这一量化宽松规模来放松政策,这可能阻止ETF从黄金的大规模外流,”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说,资产购买计划的任何变化都是市场密切关注的关键。“美联储可能会增加购买的国债数量,目前为每月800亿美元,甚至会将购买的债券期限延长至较长期。尽管这可能确保借贷成本得到控制,但要防止经济增长再次急剧下滑,需要的是财政支持。”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 Global Currency Strategy称,还有一种感觉是,美联储越来越担心财政刺激措施的缺乏。“下个月量化宽松的构成将更有可能有所调整,以帮助推低长期收益率。在会议纪要出炉之前,美联储官员巴尔金、戴利和埃文斯定于周一发言,布拉德和威廉姆斯则将在周二发言。”

  一系列有关疫苗的利好消息一直在打压金价。道明证券指出,避险资金逆转是“误入歧途”。

  “我们重申,ETF资产背后的避险资金逆转是错误的——疫苗最终将为黄金投资者带来福音,”道明银行策略师表示。“在美联储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制下,官员们将试图刺激可能持续数年、而非数月的通胀超调。在这种情况下,疫苗应有助于培养更高的通胀预期,同时保持名义利率基本不变。”

  Sayed说,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投资者将在获得疫苗的希望和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病例之间左右为难。

  “距离11月底还有8天,11月份的新增病例已经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四分之一左右。每天新增病例的数量正在迅速上升,美国大多数州的阳性检测百分比都超过了建议的5%阈值。医疗系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至少有8.3万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上升。”

  与此同时,风险偏好正在上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月度调查报告显示,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降至4.1%,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未来投资者需要记住的是,大多数关于疫苗的正面消息已经反映在价格中。然而,糟糕的经济数据仍在继续。

  “疫苗引发的涨势在未来几周内是否会恢复还是会暂停,仍不得而知。但是,很多利好消息已经反映在价格中,新冠肺炎第二、三波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尚未显现。财政和货币政策应继续在防止双底衰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决策者的行动,直到我们确信经济能够在没有支持的情况下自行运行为止。”

  技术面看,现货黄金已经跌破了多个重要关口,并开始考验8月中旬以来的下行通道下轨,如果跌破此处恐打开更大的下行空间。然而,1800-1820美元看起来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支撑水平。黄金多头的理由肯定还没有消失,因为预计全球利率仍将在多年内保持在低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对今年涨势至关重要的黄金ETF已至少连续6天出现资金流出,到目前为止,11月份黄金ETF的持有量已经减少100多万盎司。这使其进入了今年首次月度下降的轨道。而在截至11月17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做多黄金的押注量接近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后市展望: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疫苗的好消息使得市场对回到正常状态有了预期。“尽管低利率和更多刺激项目的到来会提振金价,但短期金价上行受到了打压。”

  Ar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交易主管Darius Tabatabai指出,如果投资者们因为经济复苏而将资金转入其它资产,那么黄金会承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