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大选】拜登vs特朗普:欧洲密切关注美国大选!蓝色浪潮导致大西洋两岸关系180度转变?

2020-10-29 20:0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10月29日),CNBC最新报道称,一名欧洲政府官员对CNBC表示,拜登将会“更加传统”。在特朗普政府执政之前,欧盟经常在全球范围内与美国协调行动,即在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然而,蓝色浪潮也不一定会导致大西洋两岸关系180度的转变。

  

(来源:CNBC)


  CNBC报道指出,过去四年来,美国和欧洲的关系一直很紧张,但欧盟官员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之后,紧张局势会有所缓解。

  自2017年特朗普总统入主白宫以来,跨大西洋关系已经破裂,双方在贸易、国防和技术方面发生冲突。此外,美国总统的单边决定也让欧盟的许多人感到不安,尤其是他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呼吁对欧洲游客关闭边境。

  不过,一些欧盟官员希望,如果民主党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11月3日的大选,情况可能至少会略有改善。

  一名欧洲政府官员对CNBC表示,拜登将会“更加传统”。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这位人士还说,这将不再是关于“总统早上发了什么推文”。

  特朗普经常不遵循传统的外交标准,通过推特发表声明和评论不同的话题。

  前欧盟委员会主席荣克表示,如果拜登再次当选,他不可能随时改变美国的立场,但他会更容易相处。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头三年,曾担任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9月初的一次活动中表示:“特朗普不是白痴……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如果特朗普再次当选,我认为他不会在第二任期延续这种美国传统,更加亲欧。我不认为如果他再次当选,事情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改善,”容克说。

  在特朗普政府执政之前,欧盟经常在全球范围内与美国协调行动,即在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

  “对欧洲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是否能恢复一种更冷静的外交和贸易政策,这可能意味着拜登担任总统会更好,”贝伦贝格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上周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

  然而,“蓝色浪潮”(指民主党赢得白宫、参议院和众议院席位的可能性)也不一定会导致大西洋两岸关系出现180度大转弯。

  “如果拜登再次当选,他无法随时改变美国的立场,但他会变得更随和,”容克此前也在同一场合表示。

  高盛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拜登当选,他可能会“逆转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并放弃对欧洲征收高额关税”。

  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后者将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进展。自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受到更高关税的威胁。

  但在其他领域,人们预计拜登会像特朗普一样强硬。“与经合组织达成协议将和现在一样困难,”这名欧洲政府官员在谈到数字税收时对CNBC表示。

  许多欧盟政府对大型科技公司增税的意图,并未得到白宫的认可,白宫辩称,这一措施将不公平地针对美国公司。这一争议远未在经合组织解决。该组织负责协调各国政府之间的谈判,最近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推迟到2021年中期。

  “美国仍将是欧盟的盟友,但很明显,由于目前全球层面的演变,欧盟将继续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利益。”一名欧盟官员告诉CNBC,由于谈判的敏感性,他不愿透露姓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