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的纪录!全球新冠病例累计突破4000万

2020-10-19 14:4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全球新冠病例数周一突破4000万,北半球开始进入冬季助长了疫情卷土重来的势头。

  数据以各国官方报告为基础。由于检测的不足,以及一些国家可能低报人数,专家认为真实的感染与死亡案例数字可能更高。

  几个月来,卫生官员一直对这种可能性发出警告,随着这些趋势开始成为现实,各国正在考虑是否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遏制疫情的传播。

    数据显示,疫情散播速度持续加快。全球感染人数只用了32天就从3,000万增加到4,000万。之前从2,000万到3,000万用了38天;之前从1,000万到2,000万用了44天;从1月初中国通报首例感染后,过了三个月才增加到1,000万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副教授Justin Lessler表示,“我们担心的是,秋天到来后,疫情会卷土重来,这确实是公共卫生界所有人一直担心的事情。”

  上周末则是创下单日最多新增病例,全球一日新增病例首度突破40万。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145355例,累计死亡219661例。

  美国、印度与巴西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北美、中美与南美洲病例数约占全球的47.27%。

  美国每一万人就有约247人染疫,印度与巴西每万人染疫比例分别为55人与248人。

  美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警告说,美国每天新增病例的数量仍然很高,非常危险,特别是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可能使美国应对的工作复杂化。

  福奇说,当美国从4月份的第一个高峰下降时,新冠病例的数量“停滞”在每天2万例左右,当时的病例主要是由纽约和东北部其他州造成的。他说,理想的情况是,美国每天报告的病例少于10,000例。

  随后,随着各州试图重新开放经济,美国疫情又卷土重来。每天新增病例数一度升至近7万例的高点。然而,自那以来,新增病例一直徘徊在每天4万至5万例之间。

  范德比尔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威廉·沙夫纳博士说:“目前我很郁闷,因为看起来在大多数州,病例数量确实在增加。”“人们对疫情越来越感到疲劳,人们真的希望回到过去的正常状态。”

  沙夫纳说,他预计美国将经历“实质性的第三波”感染,今年冬天季节性流感的传播将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季节性流感导致许多与冠状病毒类似的症状。

  沙夫纳说,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们在室内呆的时间将会更长,而且可能会不遵守公共卫生指导,与户外活动相比,这加大了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

  欧洲方面,新增感染人数现已超过美国,欧洲包括27个欧盟国家和英国在内,平均每天约有97,000例新增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44%。
    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都在过去一周宣布新措施,以遏制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措施出台。

  周日,比利时宣布关闭所有酒吧和咖啡馆四周,而瑞士扩大了戴口罩的要求。法国从上周六开始在巴黎和其他一些城市实行宵禁。

  这些措施是在新冠感染病例开始急剧增加之后出台的,许多欧洲国家在周末报告了创纪录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

  “我不敢相信第二波疫情来袭的速度如此之快,”安联高级经济学家卡塔琳娜?乌特莫尔表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数个国家将在第四季度出现负增长——又一场衰退是绝对有可能的。”

  虽然本月底公布的第三季度数据预计将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创纪录增长,但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已经将第四季度预测下调至负数区间。

  “疫情复燃以及随之而来的商业停摆和信心冲击,使双底衰退成为核心预测情景,”G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莉娜?科米历娃表示。她补充说,英国退欧造成的扰乱将“进一步放大”经济低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