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东盟六国第三季度经济前景下调!菲律宾和印尼最严峻 马新两国恢复最快

2020-10-19 10:52:04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东盟六国(ASEAN-6)的增长恢复,取决于对新冠疫情的控制。但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确诊病例接近720,000例,预计长期的人力成本和经济损失,可能比目前预期的负担还更大。

  大多数东盟经济体的第三季度经济前景被下调,印尼和菲律宾在夏季的打击占最大宗。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依赖出口和旅游业的经济体,也同样难逃其害。

  印度尼西亚对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已被压制,但财政宽松仍然持续,需要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来提振市场。据Eurasia Review预测,印度尼西亚2020财年增长幅度将为-1.5%。

  菲律宾2020财年则预计收缩8.3%,该国央行积极执行宽松政策,还有增加净出口和汇款,部分抵消了收缩。然而,国内需求大幅下降,再加上出现新的隔离区,经济亏损依然严重。

  自6月以来,泰国经济状况再度恶化,预计将收缩7.1%。汽车行业疲软拖累整体出口表现,旅游业继续破坏整体经济前景。尽管短期采取财政宽松措施,但仍然无阻赤字和债务水平升高。在曼谷发生抗议活动后,泰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收缩率预计将超过预期的-6%,新加坡关闭边境对旅游业造成沉重的打击,目前正积极恢复制造业,推动工业产值增长复苏。新加坡也受益于香港动荡,引发投资者和企业的涌入。

  Eurasia Review也指出,多数分析师的预测低估了美国和中国关税战在东南亚的扩大,预计持续而来的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将进一步削弱东盟六国的预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