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安倍晋三突然宣布计划辞职 谁会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

2020-08-28 13:4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8日最新报道,安倍晋三因为自身健康原因,已基本决定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将在今天傍晚举行记者会见进行详细解释。

  受该消息影响,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50点。

  与此同时,日经225指数跳水跌2.5%。日本东证指数一度跌1.3%。

  在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辞职后,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大跌28点至151.44点。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多次到医院检查,这令市场担心他是否能继续担任首相一职,直至2021年9月任期结束。

  8月24日,日本电视台(Nippon TV)援引多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和执政党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访医院是因为他正在接受慢性疾病治疗,而不是去做体检。

  8月17日,这位65岁的首相在医院呆了七个多小时,有关安倍健康状况的猜测一直不绝于耳。此前有杂志报道说,他在7月份吐血。

  安倍目前是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2007年,他突然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任首相任期,因为一种溃疡性结肠炎的肠道疾病辞职。

  他后来说,在一种新药的帮助下,他控制了疾病。2012年,他再次担任日本领导人。

  在8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第二届内阁成立以来的连续在任天数达到2799日,超过前首相佐藤荣作,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此前路透撰文指出,如果安倍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出任首相一职,根据日本内阁法第9条规定,将由他事先指定的国务大臣将暂时履行首相一职,这就是兼任财务大臣的副首相麻生太郎,之后才是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但这种代理方式只是临时的,只要安倍康复就会复职。在权力方面,代理首相不能宣布提前举行选举,但可以监督预算编制、缔结条约和下令调遣军队。

  不过若安倍宣布有意辞职,在可以完成过渡期的前提下,日本将启动自民党内部的党魁选举,之后则是由国会选出新任首相。然而党魁选出的新首相任期将在安倍原有任期2021年9月时为止。

  但如果突然辞职,意味着无法完成过渡期的领导责任,日本则会迅速举行特别选举,并由国会议员及地方党部代表进行投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