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快“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又要签署“总统令”

2020-08-08 11:3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恐严重冲击经济复苏前景之际,市场眼下聚焦美国国会两党的新一轮刺激法案,不过目前两党谈判陷入僵局,且有消息称白宫和民主党之间的谈判离达成协议还相距甚远。

  此前,有媒体报道指出,如果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无法取得进展,特朗普可能会采取单方面行动,动用行政令来出台一系列的经济援助!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当地时间8月7日表示,他将建议特朗普通过签署行政令的方式,暂停对租客的驱逐,并恢复一些失业援助。他说:“总统想达成协议。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努钦说,由于谈判陷入僵局,总统应签署行政令,以恢复部分救济措施。

  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表示,他正在考虑采取行动,以延长失业救济金的期限、暂停驱逐租客、暂停征收工资税,并给予学生贷款还款予以宽限。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说,特朗普很可能在“周末”采取行动。

  Meadows说:“这不是一个完美的答案。但这是我们能做的一切,而且总统在他的行政权力范围内能做的一切。”

  目前双方争议焦点在于一揽子计划的规模以及疫情期间的额外失业救济金。民主党曾提出一项3.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并在5月份时获众议院通过,而共和党上周提出的方案规模为1万亿美元。

  共和党担心美国财政赤字规模进一步飙升, 因而方案金额远低于民主党。但在民主党看来,共和党方案考虑的格局太小,没有考虑到针对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救助,在这一块民主党提议的金额就高达1万亿美元。

  对此梅多斯与努钦已经同意拿出2000亿美元,但距离民主党的要求依然相去甚远。

  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如何延续,也是双方争议焦点。数据显示,高达2700万人享受到了这一补贴,但它已于7月31日到期,目前处于真空期。

  按照共和党最初方案,联邦失业救济金还会继续发放,但是10月前金额砍掉三分之二,变为每周200美元。从10月开始,按照申领者失业前工资的70%发放。共和党认为过高的失业补贴会造成一些人选择不去工作。而民主党人则主张延长每周600美元的额外补助。

  根据预算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的数据,正常时期,各州提供的平均失业救济金为每人每星期333美元。但两党都主张下半年再给每个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纾困现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