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今日现货白银一度大涨距30美元仅一步之遥 白银价格是否已被高估?

2020-08-07 15:52:1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8月7日)欧盘时间,现货白银价格在28.3529 美元附近整理,早盘白银最高上涨至29.859美元,距离30美元仅一步之遥。因午间传出,特朗普宣布“微信禁令”这一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大挫,白银价格受到连累,现货白银一度短线跳水逾0.7美元,日内跌幅最高至3.2%。

  7月以来白银价格飙涨,相较今年3月份最低价已经翻倍。出现这种情景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美联储和欧央行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市场继续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有向其余板块扩散的倾向,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下行,尤其是股市的回报率大幅下降,市场资金有所分流。

  

今日现货白银一度大涨距离30美元仅一步之遥 白银价格是否已被高估?


  
今日现货白银一度大涨距离30美元仅一步之遥 白银价格是否已被高估?


  白银是否已被高估?

  金银比是个判断市场风险偏好的优异指标,金银比越高,市场风险偏好越差;但是从交易或者前瞻的角度看,金银比具备的实盘指导意义极为有限。在今年年初,很多投资者认为金银比90已经处于历史的绝对高位,但是3月份的金银比最高达到了140一线,很多做空金银比的投资者血本无归,而3月之后,即使市场看涨黄金的声音很多、看涨白银的声音很少,金银比也处于持续的修复走低的状态,但是用它的走势变动来反映经济运行趋势则是很好的指标。

  在这一轮行情过后黄金或将重新跑赢白银,国际金银比的修复将止步于80分位,反映市场上两种可能,第一种黄金涨速快于白银,第二种黄金回撤小于白银,根据绝对价位和目前的市场,两种可能均存在。

  从持仓方向和持仓结构变动上看,黄金白银在7月都收到了资金的追捧,相对而言白银的热度更为坚定,黄金的热度在下修,但注意生产企业是天生的空头,一旦有风吹草动第一时间在市场抛售,小心3月份的情况重演。

  对于这轮行情,相信很多投资者比较恐高,这是投资者的潜在风险预期或者常识给予的认识,但一旦价格出现连续上涨,尤其是远超预期的上涨,投资者会不由的想更多的利多因素,反之亦然。实际上投资是个很反人性的事情,极端行情下技术面带来的预警信号要远远强于基本面,因为基本面是被市场预期逐步消化甚至高估了的。因而常识、技术面、基本面有多种搭配,一般情况下,基本面决定入场性价比,技术面决定出入场时间,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白银上涨,关注金银比价变动。

  金银比率下降到74 分析师提醒:白银价格出现调整的可能性相当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四(8月6日)写道,黄金和白银的涨幅正变得过高。该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黄金、白银的价格仍然没有止境。”

  上一交易日12月交割的期货黄金价格创下每盎司2081.80美元的历史新高,9月白银期货创下每盎司28.54美元的七年多高点。

  弗里奇指出:“黄金/白银比率因此下降到74,是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自7月中旬以来,黄金已经上涨了大约250美元,而同期银价飙升了45%,尽管有一些强劲的因素支撑着贵金属,包括美元走软和实际利率为负,但贵金属价格的飙升正变得过度。黄金的RSI高达89也表明了这一点。白银的RSI仅略微低于85。这使得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弗里奇表示,投机投资者对银价的兴趣也很高,这可能是银价即将回调的迹象。“黄金etf继续录得资金流入——昨日流入略低于9吨,与此前连续29天的纪录持平——但白银最近连续4天出现资金流出。尽管如此,白银价格仍在继续上涨,这可能是投机兴趣明显的一个迹象。这也表明,白银价格调整的可能性相当大。”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