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2020年白银价格走势最新分析:理性对待白银飙涨 关注做多金银比价的机会

2020-08-07 14:33:42 来源:和讯期货 作者:佚名

  7月以来白银价格飙涨,相较今年3月份最低价已经翻倍。出现这种情景的原因主要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美联储和欧央行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市场继续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有向其余板块扩散的倾向,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下行,尤其是股市的回报率大幅下降,市场资金有所分流。

  金银逻辑略有不同

  尽管贵金属出现同涨行情,但是金银的逻辑却有所差异。长线黄金的基本面相对确定,投资需求比首饰需求略高,货币属性远高于商品属性,市场主要为存量市场,历史悠久共识性高,但注意黄金的价值双面性——很难证明其无用但很多时候也无法证明其有用,这是牛市和熊市过程中黄金的最大区别。

  白银则工业属性和贵金属属性对半,货币属性远低于黄金,存量市场很少主要为增量市场,随着铅锌的加速扩产白银产量持续走高,并且有较为庞大的表观库存,而工业用量尤其是电子用量的白银存在较大的饱和度,其发展方向并非是扩大用量而是扩大白银加工精度,在这种情况下,白银有着庞大的表观库存。因而白银往往多空博弈极为激烈,一旦有大资金涌入往往出现急速而剧烈的波动。

  白银已被高估?

  金银比是个判断市场风险偏好的优异指标,金银比越高,市场风险偏好越差;但是从交易或者前瞻的角度看,金银比具备的实盘指导意义极为有限。在今年年初,很多投资者认为金银比90已经处于历史的绝对高位,但是3月份的金银比最高达到了140一线,很多做空金银比的投资者血本无归,而3月之后,即使市场看涨黄金的声音很多、看涨白银的声音很少,金银比也处于持续的修复走低的状态,但是用它的走势变动来反映经济运行趋势则是很好的指标。

  在这一轮行情过后黄金或将重新跑赢白银,国际金银比的修复将止步于80分位,反映市场上两种可能,第一种黄金涨速快于白银,第二种黄金回撤小于白银,根据绝对价位和目前的市场,两种可能均存在。

  从持仓方向和持仓结构变动上看,黄金白银在7月都收到了资金的追捧,相对而言白银的热度更为坚定,黄金的热度在下修,但注意生产企业是天生的空头,一旦有风吹草动第一时间在市场抛售,小心3月份的情况重演。

  对于这轮行情,相信很多投资者比较恐高,这是投资者的潜在风险预期或者常识给予的认识,但一旦价格出现连续上涨,尤其是远超预期的上涨,投资者会不由的想更多的利多因素,反之亦然。实际上投资是个很反人性的事情,极端行情下技术面带来的预警信号要远远强于基本面,因为基本面是被市场预期逐步消化甚至高估了的。因而常识、技术面、基本面有多种搭配,一般情况下,基本面决定入场性价比,技术面决定出入场时间,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白银上涨,关注金银比价变动。

  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的白银产品系列包括标准规模白银期货合约SI(5,000盎司)和微型白银期货合约SIL(1,000盎司)逢高最空的机会,这两种期货产品的日均交易量持续上升(看下图)。另外,对于稳健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做多金银比价。

  图一:COMEX白银期货合约的全球交易量和亚太区交易量都有强劲增长  

理性对待白银飙涨关注做多金银比价的机会
  图二:COMEX微型白银期货合约的平均每日交易量记录再度刷新  
理性对待白银飙涨关注做多金银比价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