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确诊新冠 世卫组织视新冠病毒为“最严重”卫生紧急情况

2020-07-28 08:23:07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时3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648万,达到1648万2747例,死亡65万3323例。美国确诊病例达到437万5073例,死亡14万9864例。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确诊新冠

  据华盛顿邮报最新消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白宫刚刚发布回应,称“特朗普和彭斯没有接触奥布赖恩的风险”。白宫还表示,奥布赖恩的症状轻微,目前正在家自我隔离。 他也成为特朗普政府感染新冠最高级别官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报道,美国白宫发声明证实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声明称,“他有轻度症状,一直在自我隔离并在安全地点工作。总统和副总统没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仍在继续”。

  据美媒报道,自从美国首个州于4月24日重新开放以来,已有约9.1万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世卫组织视新冠病毒为“最严重”卫生紧急情况

  在美国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出现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之际,当地时间7月2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自世卫组织于1月30日宣布新冠肺炎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已过去近6个月。目前世卫组织已收到近1600万例病例报告,死亡超过64万例,而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全球病例数量差不多是六周前的一倍。

  谭德塞指出,这是世卫组织基于《国际卫生条例》第六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最为严重的一次。世卫组织将于本周再次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评估疫情状况并提供建议。

  当地时间7月2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世界发生了变化,但应对疫情的支柱没变,即政治领导力,通知、参与和倾听社区,以及遏制病毒传播的基础措施如发现、检测、照顾每一个病例,并追踪和隔离其接触者。

  此外,还应保持身体距离、清洁双手、避免拥挤和封闭的区域,并根据建议佩戴口罩。谭德塞强调,采取了这些公共卫生措施的地方,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就会下降,没有采取这些措施则会出现病例增加。

  中国、加拿大、德国和韩国已控制住大规模疫情,柬埔寨、新西兰、卢旺达等国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的出现。阻止新冠病毒的最基本要素是决心,以及愿意为保护彼此安全而作出艰难选择。

  Moderna疫苗研究开始测试3万名志愿者

  美联社报道,Moderna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已经在3万名志愿者中启动了一项对潜在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

  研究志愿者不知道他们接受的是真正的注射还是安慰剂。科学家将跟踪哪一组感染更多,以监测疫苗在阻止感染方面的潜在效果。

  Moderna还委托商业软件集团SAP帮助销售这款潜在疫苗。SAP首席执行官克莱因向路透社证实,这款疫苗是少数几款进入最后开发阶段的疫苗之一。

  欧洲:投资者担心最近欧洲某些地区的感染病例激增,以及随之而来的对旅游的影响。此外,英国政府周末决定将西班牙从英国免检国家名单上除名,令许多游客感到意外。

  当地时间27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一只宠物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英国第一个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动物。政府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被感染的猫可以把病毒传给人类,但卫生机构仍然建议人们在接触动物之前和之后要洗手。

  专家称,受感染的动物呈现微弱的临床症状并在数天内康复,这种事件比较少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