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深度】新冠疫苗:我们何时能够获得?四大疫苗最有希望 临床面临伦理考验

2020-07-27 20:0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月,就职于英媒BBC的健康与科学版面记者James Gallagher对新冠疫苗的情况给出专题报道,题为-----“新冠肺炎疫苗:我们何时才能获得?”

  其中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的生命造成了显著的威胁,但迄今为止尚无一剂疫苗被证明能够抵御这一疫情灾难。

  医学研究人员也在加紧步伐改变这一事实,目前美国政府已经与辉瑞达成协议,订购1亿剂的疫苗(至年末的计划是订购到3亿剂);英国政府同时与三家疫苗研发机构签订了逾9000万剂的疫苗提前获得。

  疫苗研发进展如何?

  目前的研发速度可谓是突破了历来的瓶颈,有约140种疫苗处于早期研发阶段,而有20多种正在接受临床试验人体测试。

  处于研发进程前四的分别是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合作的疫苗研发、中国CanSino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究的疫苗项目、美国药企Moderna的疫苗研发、以及北京Sinovac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疫苗项目。

  我们何时能够获得新冠肺炎的疫苗?

  通常而言,一份疫苗的问世需要两年的时间,如果研发过程没有上至10年的话。

  研究人员希望在眼下紧急的状况下,能够仅仅花费数月就实现这一目标。

  多数专家认为疫苗最快的普继将在2021年年中前,即Sars-Cov-2问世后的12-18个月期间内。

  这将是一项巨大的科学壮举,而且尚且无法保证此举会成功。

  观察发现,目前已经有四种冠状病毒在人类世界传播,它们均会引起人体常见的感冒现象,但对这四种冠状病毒,我们尚无任何疫苗。

  我们还需要展开哪些工作?

  数个研究集团已经在研发潜在有效的疫苗,然而当前仍有诸多工作要去实现,比如:

  1.需要临床试验以证明疫苗是安全的。如果它导致的问题多于疫情本身,将不被采纳;

  2.临床试验还需要证明疫苗能引起免疫反应,避免人体被病毒感染而患病;

  3.确保有大规模生产数亿万剂疫苗的渠道;

  4.药监局在疫苗推向市场前必须审核通过;

  5.最后,对于确保让世界大部分人群获得免疫仍面临庞大的物流挑战。

  可以说,封锁的成功令疫情扩散放缓,但需要验证疫苗是否有效,你需要人体实际先被感染。

  在医学伦理上,先给人们注射疫苗然后故意传染病毒给他们面临挑战,虽然这一做法能够很快获得答案,但现下如此操作是相当危险和不道德的。

  有多少人需要注射疫苗?

  针对这个问题较难给出有效答案,有评论认为为了有效防止疫情肆虐般的扩散,有60%至70%的人群需要获得免疫。

  然而如果疫苗被证明有效,那么这一规模将拓宽至全球。

  人们是如何研发疫苗的?

  疫苗将无害地显示出进入身体的病毒或细菌(甚至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之后人体的防御系统将辨识这些病毒为侵入者,并知晓如何抵抗它们。

  几十年来疫苗接种的主要方法一直是使用原始病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mmr)疫苗是用弱化病毒的方式制成的;季节性流感疫苗采取的主要是将流感病毒株做循环和比较,部分科学家尤其是中国地区正在使用这一方法。

  而在冠状病毒领域,也有使用更新的、较少测试的疫苗。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是将一小部分遗传密码放入一种无害的病毒中,注射给大猩猩,之后它们看起来将合成一种新的病毒,就像新冠病毒产生了免疫系统一般。

  其他的研究机构则使用原始遗传基因码(DNA或RNA),注入体内,一旦产生出病毒蛋白,则人体免疫系统将学会如何抵抗,但这一方法是全新的。

  是否疫苗能保护不同年龄段的群体?

  普遍而言使得,但几乎不可避免的是,在老年人群上的成功率将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