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V型反转完成了?美国超5000万人失业,超过史上任何时期

2020-07-17 08:2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7月16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零售销售、初请失业金报告公布: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7.5%,高于预期;美国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30万,预期125万,前值131.4万。

  针对“恐怖数据”零售销售:Zerohedge撰文指出,继中国社会零售额令人失望之后,美国零售额在6月份的增长预期将较5月份的大幅反弹有所放缓,但仍明显超出预期。

    分项指标显示,所有商品的零售额都有所上升,衣服销量飙升了105%,除了:建筑材料和园艺用品下降0.3%;食品和饮料商店下跌1.2%;Nonstore零售商-2.4%……
    (来源:Zerohedge)

  从下图来看,美国零售销售的“V”型反转似乎接近完成:
    (图片来源:Zerohedge)

  对于今天的数据,有机构评论称,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幅高于预期,但新冠肺炎病例重现和高失业率正在威胁刚刚萌芽的经济复苏。随着3月中旬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关闭的企业恢复运营,零售额出现反弹。

  但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尤其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区,迫使这些地区的部分政府部门要么再次关闭企业,要么暂停重新开业。这引发的不确定性正对5月开始的经济复苏构成影响,并可能使本已高得吓人的失业率进一步恶化。

  2、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连续17周超过100万。这使得17个星期的总人数达到了5127.5万,大大超过了美国历史上的任何时期。
    (来源:Zerohedge)

  然而,正如上面的图表所示,整体的趋势正在下降(尽管上周增加的130万人仍然比除大流行之外的历史上任何一周都要多)。

  从各州来看,在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佛罗里达州,首次申领人数的增幅也最大,在上周增加了62000人,是第二大增幅乔治亚州的两倍还多。尽管如此,新冠确诊病例的激增并不能解释为什么确诊病例也大幅增加的德克萨斯州成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第二大的州。

  正如我们之前所指出的,最令人不安的是,在过去的17周内,申请失业的美国人比大衰退结束后的10年里增加的就业人数多了一倍多。(10年增加2213万人,17周减少5127.5万人)

  有评论称,美国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30万人,较前值略微下滑,不过仍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人。美国初请数据曾在三月晚些时候达到纪录高位的686.7万人,即使是现在,也仍是2007-2009年经济大萧条时期最高位的两倍左右。

  经济学家们称,初请失业金人数之所以居高不下,是因为出现第二波裁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需求,增加了企业破产情况,尤其是在零售业,初请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针对美国的就业市场,在5、6月总共新增750万个就业岗位之后,7月劳动力市场的反弹将会放缓或停止。如果议员们不能就如何在本月之后延长每周的600美元失业补助达成一致,最新的失业情况将对美国民众造成更大打击。

  摩根士丹利上周预计,根据当前趋势,7月就业人数“很有可能”会下降。穆迪分析师詹迪(Mark Zandi)预计7月就业增幅不到100万,即便人口普查带来的临时就业人口可能增加20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