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推特遭大规模黑客入侵承诺一夜暴富 奥巴马、比尔盖茨、马斯克、贝索斯等账户全中招!

2020-07-16 09:35:5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多家美国媒体周三(7月15日)报道,苹果(Apple)、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等美国名人和企业的官方推特(Twitter)账户遭到了大规模黑客攻击,这些人试图欺骗人们发送加密货币比特币。

  

推特遭大规模黑客入侵承诺一夜暴富 奥巴马、拜登、比尔盖茨、马斯克、贝索斯等账户全中招!


  同时被黑客入侵的推特账户数量迅速增加,包括乔·拜登(Joe Biden)、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优步(Uber)、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比特币专业公司等许多公司。

  
推特遭大规模黑客入侵承诺一夜暴富 奥巴马、拜登、比尔盖茨、马斯克、贝索斯等账户全中招!


  推特公司在表示:“我们注意到一起安全事件对推特账户造成了影响。我们正在调查并采取措施修复它。我们会很快更新。”

  拜登竞选团队告诉法新社,推特迅速锁定了被黑账户,并删除了虚假推文。

  推特似乎已经禁用了验证账户的推文功能,也就是那些有官方蓝色复选标记的账户。

  推特的支持团队在一篇帖子中表示:“在我们审查和处理这一事件时,您可能无法发布消息或重置密码。”

  这些黑客发布的帖子在很大程度上被删除,它们来自一系列知名账户,告诉人们,他们需要在30分钟内发送1000美元比特币,才能收到两倍于此的汇款。

  “这是骗局,不要参与!”双子座加密货币交易所联合创始人卡梅伦·文克莱沃斯在他的官方推特上发出警告。

  “这和其他主要加密推特账号正在经历的攻击/接管是一样的。保持警惕!”

  监控加密货币交易的区块链网站表示,总计有12.58个比特币被发送到欺诈推文中提到的电子邮件地址,价值近11.6万美元。

  马斯克的推特账号上被黑客写道:“周三快乐!我把比特币还给我的所有追随者。我将把发送到下面比特币地址的所有款项加倍。你寄0.1比特币,我寄0.2比特币回来!”

  并且黑客还补充称,出价“仅持续30分钟”。

  其他名人账户上出现的虚假信息也做出了类似的一夜暴富的承诺。

  这些骗子还侵入了打车巨头优步(Uber)的账户,以及比特币交易公司的账户。

  拥有8300万粉丝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账户并没有被黑。

  比特币权威人士、比特币作者安德烈亚斯·安东诺普洛斯(Andreas Antonopoulos)通过@aantonop账户发推表示:“考虑到最近遭到黑客攻击的账户(苹果、优步、盖茨、马斯克等),我现在倾向于认为这是推特系统的内部入侵,而不是来自社交聚合服务的API攻击。”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社会证明安全的雷切尔·托巴克(Rachel Tobac)认为,黑客控制了推特员工的管理权限,“接管了一个知名账户,并代表他们发布推文。”

  该骗局的一个版本是邀请人们点击一个链接,然后他们就会被利用。

  文克莱沃斯在一条推文中警告说:“所有主要的推特加密账户都已被攻破。”

  据他的双胞胎兄弟、联合创始人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透露,密码交换所使用的@gemini账户就在被黑客入侵的账户中。

  泰勒·文克莱沃斯在推特上说:“双子座的推特账户以及其他一些加密推特账户已经被黑客入侵。”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过去一直是黑客攻击的目标。

  2017年3月,大赦国际、法国经济部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北美频道的账户遭到黑客入侵。

  去年8月,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的个人账户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布了一系列侮辱或种族主义的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