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公布同比增长3.2% 黄金多头小心遭遇轧仓!

2020-07-16 11:02: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刚刚!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公布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周四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周四(7月16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震荡整理,中国二季度GDP数据后,黄金先涨后跌,金价最高至1811美元,随后回落,截止发稿北京时间10:55,现报1809.33美元/盎司。

  

刚刚!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公布同比增长3.2% 黄金多头小心遭遇轧仓!


  
刚刚!中国二季度GDP公布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 今晚欧银决议来袭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7月16日)公布一系列国民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关注的数据就是中国二季度GDP。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中国主要指标呈现恢复性增长。

  经初步核算,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2020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上半年中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增长4.4%,一季度为下降8.4%。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比5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增长;环比增长1.3%。

  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256亿元,同比下降11.4%,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6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下降3.9%,比一季度收窄15.1个百分点。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26亿元,同比下降1.8%,降幅比5月份收窄1.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4%。

  上半年中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1603亿元,同比下降3.1%, 降幅比1-5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13.0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巨大冲击将继续发展演变,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

  市场方面,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研制的进展推动股市周三反弹,美股市场情绪乐观,美元美债需求下降。但是地域政治危机叠加新冠疫情在包括美国以内的一些国家继续蔓延,也支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美元下跌也支撑了黄金的上涨。

  今晚欧银决议料释放乐观信号 关注复苏基金进展

  北京时间7月16日19:45,欧洲央行将举行利率决议,这是影响欧元走势的另一大重要因素,也会给美元和黄金走势造成一些影响,目前多数机构预测其将维持利率不变。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本周料维稳政策不变,暂不增加宽松力度。野村证券也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将保持观望立场,以评估之前宽松措施的影响。欧盟峰会上有关复苏基金的讨论将对欧元走势起到重要影响。 三菱日联经济学家Lee Hadman认为,达成欧盟复苏基金协议的预期提振欧元上涨,但若缺乏进展或者削减基金金额,仍将在未来一周带来一些下行风险,对避险黄金有一定支撑。

  投行警告:小心黄金交易拥挤轧仓一幕出现!

  周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就如何在当前的风险偏好机制下交易黄金给出了建议。

  Ghali指出,随着黄金成为一种拥挤的交易,轧仓将成为可能。他称,我们认为,黄金正处于“政权更迭”之中,正从避险资产转向对冲通胀的资产。因此,金价与风险资产的关联度越来越高。

  Ghali认为,这是由影响风险资产和黄金的共同因素驱动的——即流动性的激增推动了风险资产和黄金的上涨,因为资本试图保护自己免受风险和实物资产的实际负收益影响。Ghali表示,对推动交易决策的主题进行分析后发现,通胀预期等宏观主题推动了黄金交易势头的延续,尤其是在价格突破阻力位时。

  他说,只要这一机制是由实际利率抑制驱动的,资金经理就不必担心在风险偏好的环境下交易黄金。

  然而,Ghali也警告称,尽管我们没有看到极端的仓位配置,但黄金交易正变得拥挤,如果这些主题受到不利影响,就会增加仓位挤压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