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俄罗斯黑客”再度现身?英国官方声称俄指使黑客窃取新冠病毒疫苗情报

2020-07-17 08:20: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7月16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安全部门官员声称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正以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组织为目标。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日内表示,制药公司和研究团体被名为APT29的组织锁定,据称该组织“几乎可以肯定”是俄罗斯政府情报机构的一部分。

  英国官员不愿披露他们是否对目标进行了成功的攻击,并获取制药机密。但他们强调,疫苗研究都还没有确定的结果。

  英国目前积极参与全球新冠疫苗研制竞赛,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都在全力开展研发。

  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官方明确指出别国政府支持网络攻击实为罕见。英国官员还表示与美国和加拿大分享了这一评估,预期这两国也将很快公布自己的调查更新。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日内发表评论称,俄罗斯情报机构以新冠疫情研究为目标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说道:“尽管其他国家以鲁莽的行为追求自己的私利,但英国及其盟国仍在努力寻找疫苗并保护全球健康。英国将继续打击那些进行此类网络攻击的人,并与我们的盟国一道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据报道,APT29集团已经活跃多年,在黑客社区也被称为“公爵”(Duke)或“舒适熊”(Cozy Bear)。这一集团被认为与美国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前夕受到的网络攻击相关。此前曾有人指控该组织由俄罗斯FSB间谍机构控制。

  APT29使用多种工具和技术来尝试窃取机密,包括使用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和称为“ WellMess”和“ WellMail”的自定义恶意软件。政府、智囊团和能源部门也成为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