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印冲突最新消息!胡锡进发文:中印边境冲突印军死亡升至20人

2020-06-17 10:5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周三(6月17日)最新发微博称,北京时间周二深夜,印度军方表示,又有17名在加勒万河谷肢体冲突中受伤的印度军人由于暴露在零度以下的高海拔地区死亡,印度军人的死亡人数从3名增加至20名。这件事引起印度舆论的强烈反响。

  胡锡进提到,看到消息后,他在深夜连发两条推特,内容分别是:

  第一条:“这肯定不是我这样的中国人希望听到的消息。中印军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把这些年轻军人推向致命肢体冲突的印度政治力量要对他们的死承担责任。印度必须停止边境冒险。”

  第二条:“多达17名受伤印度军人被报道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身亡,这反映了印度军队紧急救助伤员能力的严重落后。这不是一支真正有现代高原作战能力的军队,印度舆论需要清醒。”

    (截图来源:微博)

  路透社和美联社援引印度军方的一份声明称,印度军方周二表示,20名印度士兵在与中国军队的边境冲突中丧生。这是两国53年来首次在边界冲突中出现人员伤亡。

  印度军方16日发表声明,除了较早时公布3名印军丧生外,17名印军其后证实伤重不治。

  印度外交部指责中国违反了上周达成的尊重加尔万河谷实控线的协议(the Line of Actual Control,简称LAC)。

  BBC外交记者James Robbins表示,两国军队在喜马拉雅山的暴力冲突非常严重,这两个核大国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以免陷入全面冲突。

  根据印度军方早些时候的声明,“双方”都有人员伤亡,但声明没有具体说明中国人员伤亡人数。声明还说,双方高级军事官员目前正在举行会谈,以缓和局势。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Anurag Srivastava周二表示:“印度和中国一直在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讨论拉达克东部边境地区局势降温的问题。”

  中国没有证实有人员伤亡,但指责印度越过边界进入中国境内。

  据中国国防部官网新闻稿,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对外发表声明: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加勒万河谷地区主权历来属我。印边防部队出尔反尔,严重违反两国有关边境问题协定协议,严重违反中印军长级会谈共识,严重损害两军关系和两国人民感情。我们要求印方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侵权挑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对话会谈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上来。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印度周一两次越过边境,挑衅和攻击中方人员,导致双方边防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自上个月以来,世界上最长陆地边界之一的喜马拉雅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中国和印度都指责对方越过分隔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的实控线。这片领土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议,自1962年两国发生血腥战争以来,这片领土曾引发无数小冲突和外交摩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