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韩朝联络办公室被实施爆破、近期已采取系列行动!“危险关系”正在升级?

2020-06-16 16:1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6月16日)据韩联社消息,当天下午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传出爆炸声,并冒起浓烟。有消息猜测称,位于其中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可能被爆破。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核实。近期,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朝鲜官方及媒体接连发声表达强烈不满,并决定关闭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随后韩统一部证实,当地时间16日14时49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

  日内朝鲜炸毁了边境城市开城的朝韩联合联络处,这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此前,朝鲜几乎每天都在威胁要惩罚韩国政府发放反朝传单的行为。

  此前有报道称朝鲜边境附近发生爆炸,韩国军方消息称在边境城镇看到了烟雾和爆炸声,朝鲜炸毁了开城的朝韩联络处。

  开城是朝鲜的一个城市,但靠近韩国边境,在两国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动态。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的妹妹金与正(Kim Yo-jong)周六晚间警告称,“不久之后,将看到南北联合联络处完全倒塌、毫无用处的悲惨景象。”爆炸发生在这一警告的仅仅几天之后。

  朝鲜一直在抨击韩国未能阻止叛逃者通过气球向朝鲜边境散发反平壤传单。

  朝韩联络办公室于2018年9月成立,旨在促进朝韩交流与合作。

  出于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担忧,自1月初以来,朝韩两国已暂停了其运营。上周,朝鲜将韩国定义为“敌人”,并发誓要切断所有与韩国的通讯线路,以发泄对韩国活动传单的愤怒。

  在某些情况下,朝鲜此前已经就此发出了警告。朝韩联络处被视为两国外交成就的象征。

  6月13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谴责韩国没有能力阻止活动分子越界散发反朝传单,警告会针对韩国进行报复,可能包括军事行动。

  金与正13日发表谈话称,在不久的将来,韩方将会看到毫无用处的韩朝联办坍塌成一片废墟的情景。她还称,计划将下一轮对敌行动的行使权交给总参谋部。

  “我觉得现在到了与韩国一刀两断的时刻,我们即将采取下一阶段行动,”金与正在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的一份英文声明中表示。

  近期为抗议韩国境内的“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朝方采取了一系列行动。6月5日,朝鲜宣布,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6月9日宣布,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6月16日,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新闻公报称,“朝鲜军队已保持了万全的备战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初,因朝韩关系向好,人们对重启开城园区抱有极大期待。但在河内美朝首脑会谈破裂后,美朝无核化谈判脱离正常轨道,朝韩韩关系也陷入僵局,开城工业园区重启可能将遥遥无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