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800万 北京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门头沟进入战时状态 大兴启动“战时”机制 河北保定进入战时状态

2020-06-15 16: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800万例。目前全球有8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秘鲁。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16万例。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到16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秘鲁、德国、伊朗、土耳其、智利、法国、墨西哥、巴基斯坦和沙特。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15时4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00万例,达到800695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3.5万例,达到435842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16万例,达到216222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7万例,达到117858例。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连日来在全美持续蔓延,多地发生骚乱和暴力冲突。美国卫生专家曾多次提醒,疫情期间,大规模示威游行将造成潜在聚集性病例。此外,随着各地限制措施的放松,美国出现了掀起第二轮疫情的迹象,令人感到警觉。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数据分析显示,截至13日,美国至少13个州每日新增病例呈上升态势,与前一周相比增幅超过10%。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等人口大州过去两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最新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临时指导意见,提醒人们该病毒仍在传播,并建议人们在可能的情况下,继续保持6英尺(近2米)的社交距离,倡导佩戴口罩等遮盖面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官员警告称,随着各州重新开放和夏天里集会的增多,接下来几周,美国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疾控中心正在与各地卫生部门合作,加强对传染的监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约17万例。从目前至9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会呈下降趋势,但从9月起将大幅攀升。受学校复课等因素影响,多数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在8月至9月将呈上升趋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认为,未来3个半月里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还会增加约100万,形势非常令人担忧。

  张作风认为,有三方面因素引发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一是美国各地自5月26日起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一名非洲裔男子死亡引发抗议和骚乱,大量人群聚集,加速了新冠病毒传播;二是各地逐步复工,开放社会和商业活动,增加了在工作场所、饭店、体育场馆等设施的群聚和群体感染的可能性;三是学校即将复学,很多学校让学生回校恢复面对面教学,这可能是又一波疫情暴发的温床。

  张作风说道:“根据模型预测,结合目前约5.56%的新冠病亡率估算,在目前超过200万确诊病例的基础上,未来3个半月里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还会增加约100万,形势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传染病专家、范德堡大学医学院教授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周一表示,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经开始了,人们需要保持谨慎,否则就会使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沙夫纳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第二波已经开始了。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开放,但很多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很多人没有戴口罩。”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一些暴发疫情的城市如纽约市、芝加哥市等已经控制住疫情,但部分经济重启的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比之前有所增加,鉴于新冠病毒很可能会出现数次反复的疫情,福奇认为美国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某种程度上恢复正常生活。

  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未好转,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0日宣布,他将于6月19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3月初以来的第一场竞选集会。由于全美多州出现疫情反弹,该州塔尔萨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担忧。塔尔萨卫生部门执行主任Bruce Dart认为,举行集会将造成一场公共卫生灾难。Dart在接受美媒采访时提出警告:“无论是谁举行这场集会,我们建议您别去参加这一大型活动。如果想要安全,就别去。”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15时49分,巴西新冠肺计确诊867882例,俄罗斯累计确诊537210例,印度累计确诊332783例,英国累计确295889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91008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36989例,秘鲁累计确诊229736例,德国累计确诊187671例,伊朗累计确诊187427例,土耳其累计确诊178239例,智利累计确诊174293例,法国累计确诊157220例,墨西哥累计确诊146837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144478例,沙特累计确诊127541例,加拿大累计确诊98787例。

  当地时间6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无症状感染者可以传播新冠病毒,但需要对无症状传播程度展开研究,已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正在进行。谭德塞并呼吁各国领导人作出政治承诺,以达成一致意见,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需要疫苗的人群都能获取。

  世界银行6月8日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陷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人均产出下降的经济体比例将达到18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北京市最新宣布:门头沟进入战时状态 大兴启动“战时”机制 河北保定进入战时状态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一通报,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庆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四川1例)。

  截至6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18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297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52人。

  周一北京市召开第117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全市和新发地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

  针对近日出现的疫情防控新情况,北京市委组织部官微6月15日发布消息称,本市各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摸排与新发地有关人员等信息。目前,门头沟区即时进入战时状态,大兴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

  文章指出,西城区迅速响应,落实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敲门行动”,摸排与新发地有关人员信息。

  各街道迅速组建摸排队伍,下沉干部、社工、楼院长、志愿者等一对一认领任务,逐户敲门,以面对面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精确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到市场时间及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等资料,建立完善摸底数据台账,按照区疾控中心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门头沟区即时进入战时状态,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对14日内去过新发地人员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开展 “敲门行动”,各镇街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立即指挥各社区、村对“新发地”高风险人员的摸排工作。

  大兴区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启动“战时”机制,完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对5月30日以来与新发地市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开展大排查。镇街、园区基地落实全域管控责任,采取张贴公告、微信群、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自下而上“地毯式”摸排。

  除了北京,河北保定市进入战时状态。6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指出:保定毗邻北京,货运往来、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必须高度警觉,立即行动。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精准施治、有效管控,严防疫情在保定扩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