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负利率”呼声又起!美联储经济学家:若要实现V型复苏就需要负利率 但注意这一点

2020-06-03 13:21:04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本周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学家Yi Wen在一篇文章中称,决策者“需要考虑负利率”,以使美国经济恢复健康。

  多数美联储官员曾怀疑,他们是否会像日本和欧洲部分地区那样采取负利率。

  该分析对美联储没有任何约束力,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表示,他不认为低于零的政策利率是“合适的工具”。

  该经济学家说,要让美国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可能需要负利率。

  此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创纪录的经济衰退后不会出现同样强劲的复苏,央行经济学家Yi Wen在圣路易斯联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称,实现这种复苏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Yi Wen指出,关键是在当局在金融危机期间所采取的措施之外,还要采取激进的刺激措施,这可能包括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Yi Wen比较了大萧条和金融危机时期美国对经济衰退的反应。他发现,通过罗斯福总统“新政”积极财政举措的应用,帮助美国在大萧条之后实现了V型复苏,而金融危机期间的低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购买等主要货币政策反应导致了L型复苏,且GDP未能发挥潜力。

  鲍威尔:在美国,负利率不是一个合适的工具。

  “我发现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结合是美国实现实际GDP水平V型复苏的必要条件,”Yi We写道。“积极的政策意味着美国将需要考虑负利率和积极的政府支出,比如基础设施支出。”

  Yi Wen表示,“结合政策需要美国可以生成一个S形模式,开始缓慢增长,且之后迅速爆发。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后果将是永久性的。”

  不是“合适的工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其他央行官员一直强调,有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财政措施。国会已经通过了2.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但美联储官员表示,随着经济危机持续,可能需要进一步增加公共支出。

  但鲍威尔也对美国是否会实行负利率表示强烈怀疑,就像欧洲和日本所做的那样,他们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利率低于零是有效的。鲍威尔在上周的一次讨论中指出,利率低于零往往对银行不利。

  “我们认为这在美国不是合适的工具,”鲍威尔对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Alan Blinder说。“我想说的是,关于它是否真的有效的证据是混杂的。”显然有一些负面的副作用,就像这些东西有时会带来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和我都不清楚,这种工具是否适合在美国使用。”

  事实上,Yi Wen的文章只是对这个问题的一个观察,对整个美联储没有任何约束力。

  美联储虽然没有采取负利率,但已将基本利率水平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它还再次购买债券,不过这一次更关注的是市场功能,而不是经济刺激。

  短期美债收益率偶尔会跌至负值,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表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表示,从2021年5月开始,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可能会略低于零。

  Yi Wen还称,负利率本身不足以刺激经济,使经济恢复到以前的稳定增长状态。

  他写道:“但重要的是,即使危机即将结束,这些政策也需要继续,以提供进一步的提振,导致经济更强劲的复苏。”此外,正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结合和协调,为V型复苏提供了足够的刺激。换句话说,如果没有积极的财政刺激,则激进的货币政策——如负利率——本身也可能是无效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