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疫情动态!美国累计确诊超188万 纽约市自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 巴西单日死亡病例再创记录

2020-06-03 10: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09:2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647万例,目前累计确诊6,479,836例,累计死亡超38万例,为382,227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188万 骚乱不断升级恐加速疫情传播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09:2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88万例,为1,881,205例,累计死亡超10万,达到108,059例。目前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

  在疫情尚未消退之际,美国各地骚乱持续。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在警方执法过程中死亡导致全美各地爆发激烈抗议。此事件激发了公众对警方暴力执法的愤怒,并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这一全国性运动提供了支持。

  6月1日,蔓延全美国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进入第七天。虽然许多抗议者是和平示威,但已经出现一些拘捕事件、抢劫和对警车、建筑物的破坏。

  纽约州州长科莫1日宣布纽约市从当晚11时至次日5时实行宵禁,警力从前一晚的4000人增至8000人。

  白思豪2日表示,1日晚发生事件是无法接受的,并表示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的,其中混入了“机会主义分子”。从2日晚开始,纽约的宵禁时间将改为20点至第二日凌晨5点,试图以此降低混乱的发生。

  据报道,这是纽约市自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23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宵禁期间,除必要工作者外禁止外出。

  1日晚的宵禁对于纽约过去数日的混乱场面几乎未能起到阻止作用,入夜后示威抗议活动变得暴力,曼哈顿中城及第五大道有多家店铺遭到侵入。纽约警方称1日晚共计超过700人遭到逮捕,另有数名警察受伤。

  不少美国地方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担心,抗议活动可能加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对“政客”网站表示,由于全美范围内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抗议,预计新冠病毒将有新一轮暴发。他说,“根据疾病传播的方式,我们完全有理由预期,我们将看到新的聚集性病例和潜在的新暴发。”

  有医学专家表示,抗议活动中,人们不能保持社交距离,而戴着口罩也无法保证一定能避免病毒传染,一旦人群中出现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导致新一轮疫情的暴发。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说,许多示威者不戴口罩、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州政府卫生专员先前提醒,几乎可以肯定,大规模示威会加剧疫情蔓延。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弗雷说,我们正经历冠病疫情和抗议示威,被两场危机夹在中间。

  在洛杉矶,示威活动导致该市5月30日关闭病毒测试站点,市长贾希提警告说,在室内举行的集会有可能成为“病毒超级传播活动”,可能导致二次感染病例爆炸式增长。

  此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在本周拉美国家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越了美国和欧洲。

  WHO在6月1日表示,中美洲和南美洲目前已成为新冠病毒的密集传播区,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帮助该地区抗击疫情。

  巴西卫生部6月2日发布报告称,当天巴西新增冠病确诊病例2万8936起,累计确诊55万5383起;新增死亡病例1262起,累计死亡病例3万1199起,再次创下该国暴发冠病疫情来死亡病例的最高单日增幅。

  虽然疫情在加剧,从6月1日起,巴西很多地区开始放松过去两个月来采取的限制人员流动的管控措施,而在其他不少的拉美国家,也在逐渐放松执行已久的隔离措施,步入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