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大爆发:贸易局势最新消息!?美国暴力骚乱:今天还有一场全国性讲话

2020-06-02 20:1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爆发,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涨近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英国、法国、意大利等主要股指涨幅分别为1%、2%和2.3%。美股期货则低开高走,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0.6%;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5%和0.6%。罗素2000指数则上涨超0.8%。汇市方面,美元遭遇持续性抛售,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澳元、纽元、加元等商品货币都持续反弹;商品市场,油价大涨,完全收复价格战以来的全部跌幅,接下来势将挑战此前的巨大缺口;在美元遭遇全面抛压之际,现货黄金维持升温,逼近1740关口。

  消息面来看,由于经济活动的重启,再加上各国政府的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的记者会讲话,没有进一步加剧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以上这些因素都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促使资金从美元资产中涌出。

  除此之外,尽管投资者无视美国的暴力骚乱事件对市场的冲击,但是美国国内局势仍然引发全世界的关注。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全美至少有140个城市发生了抗议活动。6月1日,CNN报道,美国至少2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动用了国民警卫队应对抗议活动。在游行示威活动现场,抗议者高喊口号,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行为。美国总统当地时间6月1日在玫瑰园发表讲话称,将立即以总统身份采取行动,“阻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并为此调动联邦资源。据媒体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发表讲话之后,其关键对手——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6月2日也将就全美各地因“黑人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讲话。

  全球市场大爆发背后:国际局势的最新消息!?

  周二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爆发,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涨近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英国、法国、意大利等主要股指涨幅分别为1%、2%和2.3%。美股期货则低开高走,截止发稿,道指期货涨0.6%;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5%和0.6%。罗素2000指数则上涨超0.8%。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对此,Dailyfx撰文指出,国际贸易局势暂时稳定,各国经济仍在复苏,使得目前市场情绪偏向积极,在这种情形下,没有突发利空消息的话很难打破反弹上涨格局。今日美盘时段没有数据公布,市场走势很可能保持现状。宜警惕突发消息对市场的影响。

  汇市方面:Dailyfx指出,欧洲时段内风险情绪攀升推动非美货币继续走强,油价亦带动大宗商品上行,美元则显著受抑。预计市场走势保持此状态到美盘。

  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最低跌至97.43,创下3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欧元/美元、英镑/美元都在反弹,欧元最高1.1187、英镑最高1.2575;澳元、纽元、加元等商品货币涨势更为猛烈:澳元最高0.6869;加元最高1.3492……

  针对美元,分析称,进入6月初美元一直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多重因素引发了美元下跌,包括风险偏好情绪、股市坚挺以及市场普遍预期新冠病毒对经济损害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分析认为,随着下跌动能枯竭,目前尚不清楚美元指数能下跌多少。不过若美元指数在上面提到的水平附近寻得一些支撑,那么美元可能会反弹。另一方面,跌破97.80/98.00区域将推动美元指数中期指向97.50和97.00水平,阻力接近98.50, 98.70和99水平。

  欧系货币方面,高盛日前就曾撰文指出,在欧洲,受益于稳健的重启进程,以及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疫情可能再度大爆发,再加上欧元区强劲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这都让投资者的目光聚集在一些欧洲货币上。

  此外,由于英国新一轮脱欧谈判的乐观情绪提振,英镑/美元今天持续上攻,最高1.2575,创下5月1日以来高位。消息面来看,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将于当地时间2日开最新一轮的脱欧谈判,试图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

  商品货币方面,由于风险情绪的高涨,刺激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与此同时,油价大涨,今天最高升至36.51美元/桶,完全收复价格战以来的所有跌幅,进一步提振加元走势。

  消息面来看,除了上文提到的经济活动重启,再加上各国政府的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的记者会讲话,没有进一步加剧中美贸易局势的担忧。这些都是刺激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

  美国暴力骚乱愈演愈烈 全世界都在关注 今天还有一场全国性讲话

  综合媒体此前报道称,由于明尼阿波利斯一名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一名黑人男子死亡,引发当地大规模的抗议示威,随后这一事件迅速蔓延至全美,甚至全球多国,且演变成了暴力骚乱事件……

  报道指出,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至今已过去一周,由此引发的抗议怒火延烧到全美至少140个城市,甚至烧到白宫附近。截至当地时间6月1日,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实施宵禁。

  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称,将立即以总统身份采取行动,“阻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并为此调动联邦资源,正派遣“成千上万的全副武装士兵、军事人员和执法人员,来结束暴乱、抢劫、袭击和肆意破坏他人及公共财产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指出,当地时间6月1日晚,四星上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出现在华盛顿街头。马克·米利称:“我们尊重自由表达的权利,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已出动,我来看看情况……”

  特朗普还说,自己已经“强烈建议”每一位州长部署“足够多的国民警卫队,控制街头”;以及市长和州长必须安排“压倒性的执法力量,直至暴力被平息”。

  不过,6月1日,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拒绝总统为平息骚乱动员军队的要求。他在采访中表示,特朗普的言辞具有煽动性,会让现在的情况变得更糟糕。除了普利兹克以外,俄勒冈州州长布朗也拒绝该提议。据悉,普利兹克及布朗是首批反对特朗普要求的州长。

  美国的抗议示威行动还在全球多国迅速蔓延: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日本、荷兰、爱尔兰……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日,数千人在荷兰以及爱尔兰举行集会,就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进行抗议。

  报道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与爱尔兰都柏林,抗议者不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举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

  此外当天下午在都柏林,抗议者们聚集在美国大使馆门前,高喊弗洛伊德的名字,并在是使馆前跪地默哀。

  现场警察告诉法新社,他们估计有2000到3000人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抗议者们手持标语,上面写着“黑人的命也是命”以及“警察谋杀”等字样。还有人带着口罩,上面写着“我不能呼吸”。

  在特朗普1日发表讲话之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日也将就全美各地因“黑人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讲话。

  美国《国会山报》6月1日报道,拜登的竞选团队1日晚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拜登将于2日(当地时间)上午就“美国各地社区面临的内乱”问题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发表讲话。

  报道称,拜登此前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会见了非裔社区领袖。他表示,自己将就美国国家的未来和方向发表全国讲话。当地时间6月1日,拜登承诺,自己如果当选,将在上任100天内解决“制度性种族主义”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