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抗议活动中一男子遭枪击身亡、CNN总部大楼被砸毁……美国军方行动了

2020-05-30 17: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一名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roge Flyod)遭白人警官暴力执法,警察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颈部数分钟,弗洛伊德最后的话是,“我不能呼吸了”,“别杀我”。这一事件引爆全球舆论……

  此外,美国民众的抗议活动迅速蔓延,并引发不少暴力事件,纵火焚烧警察局、抢劫超市、银行……FX168此前就援引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大批示威者涌向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总部,抗议最近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被杀。

  

(来源:RT)


  随后,抗议行动愈演愈烈,演变成抢劫超市、纵火焚烧当地警察局等暴力事件……

  
(来源:CNN)


  随后,抗议行动愈演愈烈,演变成抢劫超市、纵火焚烧当地警察局等暴力事件……当地时间28日晚11时左右,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第三辖区警站,警员离开后,抗议人群闯入该警站打砸,并放火焚烧。

  除了明尼阿波利斯之外,据《今日美国报》等媒体报道,洛杉矶27日晚爆发“封路抗议”,约千名抗议者走上街头,正面阻挡行进中的警车、打砸车窗,并一度封锁了美国101国道,还烧了美国国旗。

  此外,美国NBC地方台报道,5月28日晚,人群聚集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抗议警察的暴行。当日,哥伦布的和平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一些参与者开始向警察扔东西,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但一小时后抗议升级,一些示威者砸碎了俄亥俄州议会大厦的窗户,部分抗议者闯入议会大厦。据报道,在州议会大厦被闯入后不久,特警赶到了现场,用扩音器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任何拒绝离开的抗议者将会被逮捕。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深夜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不能袖手旁观,看着这种事情发生在伟大的美国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完全缺乏领导力。要么软弱的激进左翼市长Jacob Frey采取行动控制令这个城市得到控制,要么我就派国民警卫队搞定。这些暴徒玷污了对弗洛伊德的记忆,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刚刚和Tim Walz州长通话,告诉他军队一直支持他。”特朗普还在推文中上警告称,“任何困难,我们都能控制局面,但一旦抢劫开始,(开枪)射击也就开始了。”

  
(图片来源:推特)


  到了29日,美国的抗议示威行动已经蔓延至全美至少20个州,包括首都华盛顿特区。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9日,数千名抗议者游行至白宫前的拉法叶公园,导致白宫一度进入封锁状态。

  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休斯顿等多地均有抗议行为,俄亥俄州抗议者冲进州议会大楼,打碎建筑玻璃……

  此外,美国ABC新闻网消息,由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市中心的示威者暴力程度升级,佐治亚州州长刚刚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500名该州国民警卫队成员。

  


  市场消息指出,因抗议活动不断升级,洛杉矶警察局要求洛杉矶市中心居民待在室内,并要求所有商店关门。

  CNN的总部大楼玻璃被抗议者砸毁

  29日,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兰斯·玻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该市当天的游行示威活中出现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并批评这些暴力抗议者的行为。

  当天发生在亚特兰大市为乔治·弗洛伊德暴力执法致死事件而举行抗议活动中,CNN的总部大楼玻璃被抗议者砸毁,同时还有警车被抗议者点燃,致使抗议活动升级,由此引发抗议人群与警方爆发冲突。

  示威男子遭枪击身亡

  媒体报道,底特律警察局发布声明称,在当地时间29日晚的示威活动中,底特律的一群示威者遭到枪击,一名19岁男子中枪身亡。

  美媒报道称,警方表示,当时一名身份不明的嫌疑人驾驶一辆灰色汽车开枪,受害者中枪后被送往医院,在医院中不治身亡。警方还称,目前无法确认受害者是否参与了示威活动,但这场枪击事件发生在底特律市中心的示威现场。

  美国记者被警方胡椒弹击中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第三波新闻》(WAVE 3 News)的记者凯特琳·鲁斯特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现场报道抗议时突然遭到警方的胡椒子弹射击,视频中可以听到鲁斯特尖叫了一声并大喊“我被击中了!”。鲁斯特看起来很震惊,但她继续报道。主持人问警方瞄准的是谁,鲁斯特回答:是我们。

  


  ABC报道称,路易斯维尔警方发言人此后发表声明,向记者表示歉意,称还没确定拿枪对着记者的是谁,将进行调查。

  五角大楼下令军警前往明尼苏达州

  由于抗议示威行动升级,当地时间5月29日晚间五角大楼采取了罕见的措施,命令陆军将几支现役美国军事警察部队准备部署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维护治安,据悉此举是为了抑制抗议活动中的暴力行为再次升级而布置。

  据相关人员透露,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的部队被命令在接到通知后四个小时内准备好部署,而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的部队也被告知要在24小时内准备就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