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耶鲁大学法学教授社评:抱歉总统先生 推特有其自己的规章制度

2020-05-29 22:0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五(05月29日),针对近期社交网站Twitter首次给特朗普两条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后,特朗普周四签署了一项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令,指示政府官员重新审查1996年《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所赋予的社交媒体企业豁免权。

  周五时段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发出状态,指出“推特对中国和极左民主党给出的谎言及宣传无动于衷,他们已经瞄准共和党,保守党和美国总统。第230条应当由国会撤销,至那时,(社交平台)将受监管。”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

  针对第230条内容,英国时报日内评论称,外界将之称作为“创造了互联网的26个单词”。

  然而针对这一风波事件,知名媒体近期也发表了相关人物的社评,其中耶鲁大学法学教授Stephen L Carter指出,推特对待总统的方式应当完全与对待其他用户一致,不过其也承认在一定程度上对推特如何对待其他用户有所担忧,尤其是推特对规范在其平台上表达意见的决心越发增加。

  Carter陈述,推特是一家私人企业,并制定自己的规则,如果用户违反了规则,公司可以改变为你服务的条款。

  当然也存在关于对待总统方式不同的辩驳。

  这些辩驳主要分两点,其一在于无论某一时刻持观点者的观点如何,基于公司规章制度需要对(观点)给予尊重;其二在于特朗普的每一条推文都受到如此程度的媒体曝光,将推特认为不真实的内容做出标记将是多余,同时那些诸多支持总统的人也认为,新闻媒体歪曲了总统的每一个字,社交媒体可能成为他与民众沟通的唯一渠道。

  不过Carter评论称,这些论点并非没有力度,但缺乏说服力。其宁可建议特朗普总统少用社交媒体,以留有对外的部分尊严。如果特朗普仍将使用推特,他也未因其所在的职位而得到豁免。

  同时Carter也表达了对Twitter规则的担忧,从一方面说,Carter欣赏推特帮助用户区分真伪信息间的努力,并好奇是否推特会模仿维基百科给到使用者编辑内容的权利,另一方面在涉及到政策和政治的辩论上,Carter表示宁可没有任何机构,无论是公共机构还是私人机构,将自己设为仲裁者的身份。

  举例说,推特近期采取措施,对关于新冠疫情“潜在有害”的推文贴上标签,包括那些反对公共健康官员建议的推文也被标签。

  Carter表示这是一条可怕的标准,首先,公共健康官员都是政府职员,对他们的推文贴上标签,意味着鼓励(大众)对这些官员给出法令持有批评和反对的态度。其次,推特也可能犯错误,Carter表示自己还能想到那些“明确指示不用戴口罩”的推文内容。

  不过,Carter同时承认,“当我们有一位拒绝停止抱怨的总统,他的舌头(和推特)经常倾向给出攻击性,不准确和口无栅栏的评论时,很难为不受约束的辩论辩护。”

  但如果原则只是适用于简单事件上,也不会(被视为)一条原则。

  Carter在最后陈述中指出,“我的担忧在于,一旦我们走上争论之外就错误和攻击性展开编辑的道路,没有人会知道我们将在哪里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