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ESMA:需要在半年财报中将疫情的影响透明化

2020-05-20 21:5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三(05月20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日内公开一份声明,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对上市发行商半年财报的影响。

  这份公开声明就ESMA确定的重点领域提供建议,强调提供相关可靠信息的重要性,这可能要求发行商利用国家法律规定的时间公布半年度财务报告,同时也不会过分拖延公开时间。

  声明还指出更新信息,包括在最新年度账目中,充分告知利益相关者疫情影响的重要性,尤其是涉及显著不确定性和风险,持续的担忧,非金融资产减值及在资产负债表中盈利和损失的表现。

  ESMA表示,存在对疫情给发行商在战略定位与目标、经营、绩效,以及为应对疫情采取缓解措施等过去和预期未来的实体特定信息的需求。

  当适用《国际会计准则第34号——中期财务报告》时,公开声明也适用于其他中期财务报表。

  声明呼吁管理层和监管机构,包括审计委员会、发行者及其审计师(如适用), 适当考虑声明内的建议。

  ESMA进一步强调审计委员会在这个艰难的关头推动高质量半年财务报告的重要角色。

  在之后几个阶段中,ESMA和欧盟国家执行机构将监督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要求和声明中相关内容的适用,国家当局将之纳入考察范围,并在合适之处给与修正措施。

  ESMA也将采集欧盟上市实体如何应用这些建议的数据,并与其他考虑一并纳入针对2020财年确定年度财务报表的执行重点时的考量,这些数据将在ESMA关于2020年执法活动的报告中给出。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