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严重分化!市场几乎完全撇开糟糕数据 黄金有望涨破2000大关?

2020-05-11 15: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5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乐观,亚股追随上周五美股的涨势,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更多的国家放松封锁举措。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0%;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3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54%。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几近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其中日元跌幅居前,也反映了当前市场冒险意愿升温。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令人震惊地锐减2,050万个,创自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刷新了1982年11月触及的10.8%的二战后最高纪录。这突显了3月中各州和地方政府为遏制冠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造成经济衰退的深度。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华尔街股市从美国劳动力市场形势方面没有得到新的东西,但有一件事似乎是肯定的,市场走势发出的信号是,这些流失的就业岗位中大部分预计都是暂时性的。”

  他补充说:“如果没有疫苗,很难想象经济的很大一部分(休闲、酒店业和零售业)会在短期内恢复大部分工作岗位。薪资急升没有受到关注,因为大范围的失业主要伤害了薪资较低的人。”

  尽管此前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低迷,但没有分析师预期的最糟糕情况那么严重,因此市场抓住这一希望反弹。

  德意志银行G10外汇业务主管Alan Ruskin称:“史上最糟糕就业报告出炉后,小幅提振了风险资产。自3月末以来,实体经济和金融风险的表现出现严重分化,后者受到前所未有的政策宽松措施提振。”

  Ruskin称:“市场知道实体经济数据很糟糕。我们不太确定,如果经济增长持续缓慢,受政策支持的市场能够在多长时间内与实体经济背道而驰。”

  “市场已展现出撇开经济数据的能耐。我认为市场对4月的数据也将继续如此。”Athena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管理总经理Doug Cohen说。

  本周来看,新的一周两大关键数据是5月15日(周五)的4月零售销售及工业生产。Action Economics首席经济分析师Michael Englund称,这些数据可帮助投资者评估封锁措施对销售和工厂产出的影响。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日内继续在1700美元上方窄幅震荡,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小幅下挫。

  南非黄金公司AngloGold CEO最新表示,现货黄金可能涨超2000美元/盎司。

  Seeking Alpha大宗商品分析师Andrew Hecht认为,自2018年8月以来,黄金的每次价格回调都是一个买入机会,这次也不会例外。

  Hecht称:“我相信,金价正逼近每盎司2000美元,3000美元或更高的水平。在金价短暂下跌时,我们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杆杠产品对冲风险,但对于黄金的长期前景,我们不需要有任何怀疑。”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30 瑞典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意大利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20:00 瑞典央行副行长扬松就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全球疫情动态及美股表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0840附近,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几乎消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0865。

  英镑:英镑在连续两日上涨后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2410附近,上方60日均线构成压制。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3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465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两日上涨后持续反弹,目前突破关键的20日均线107.10水平,关注能否站稳这一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KD指标自超卖水平展开反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6.2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4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