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行动已经晚了?即将被追加保证金压垮的市场,像极了2007年7月

2020-03-25 14:52: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规模达16万亿美元的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突然经历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动荡,给整个金融行业拉响了警报。上周有分析师发出过警告,尽管美联储不计成本慷慨救市,但抵押贷款市场依然酝酿着危险,且与2007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极其相似。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指抵押支持证券(MBS)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价差。  


  当时,《华尔街日报》的格雷格·祖克曼(GregZuckerman)报告说,由纽约对冲基金安杰洛·戈登(Angelo,Gordon&Co.)经营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AGMortgageInvestmentTrust)感到压力很大,特别是最近信贷市场关键领域动荡频发,其正在考虑出售资产的可能。AGMortgage于周一上午表示:

  “最近几周,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球大流行导致金融市场动荡,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收到了异常高的追加保证金要求。”

  当然,AGMortgage不是唯一一家要追加保证金的公司。

  据外媒报道,规模达16万亿美元的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突然经历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动荡,给整个金融行业拉响了警报,甚至促使了美联储介入。但是,美联储的行动已经晚了,而且局限性太强,因为美联储主要将重点放在了由代理房屋贷款和商业抵押贷款组成的证券上。

  冲销抵押债券的混乱让越来越多的区域经纪交易商面临追加保证金的风险。旗星银行(FlagstarBancorp)——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提供机构之一,在上周五表示,因为没有政府的支持,它停止了向大多数新房贷款放贷。二级贷款机构也在收紧对借款人的融资要求,不是提高了借贷成本,就是拒绝了某些类型的房屋贷款。更有甚者,著名的抵押贷款资助机构AngelOakMortgageSolutions表示,将所有贷款活动暂停两个星期,因为无法适当评估信用风险。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情况有所升级,当时一些公司急于筹集现金,要求以住房贷款为抵押发放债券。

  负责摩根大通公司信贷交易的埃里克·罗森(EricRosen)见证了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崩溃、大约20年前的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他于近日表示,

  “我经营经销商交易台已有20多年了,从未想过周末会出现寻求竞价(BWIC)”。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今,大宗商品经纪商ED&FManCapitalMarkets受到很大冲击,因为抵押贷款部门的不良对冲累积,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他补充,这些资金需求来自中央票据交换所和交易所,迫使该公司在上周五投入了近1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说,ED&F的对冲名义净值已经超过50亿美元,其一直在与票据交换所讨论,并满足了所有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据悉,ED&FManCapital隶属于ED&FManGroup的金融服务部门,而ED&FManGroup是具有240年历史的农产品交易公司。该公司网站显示,它拥有大约140亿美元的资产,其股东权益超过9.4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担忧抵押债券损失可能会助长抵押市场的动荡形势,最终导致购房借贷成本和融资成本增加。尽管基准利率下降,但最近几周抵押贷款利率有所上升。

  曾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和财政部高级官员、现任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的卡伦·戴南(KarenDynan)表示:

  “美联储将竭尽所能恢复市场正常运转。但问题的根源在于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拼命寻求现金,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美联储的有些做法本无必要。” 

  所有这一切情况听起来都与2007年7月爆发的金融危机差不多,当时有两家贝尔斯登对冲基金(贝尔斯登高等级结构化信贷基金和贝尔斯登高等级结构化信用增强杠杆基金)暴露于抵押支持证券和各种杠杆衍生品,最终崩溃,并且引发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