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可怕的流动性危机?一张图:美元为何总是在这个时间段狂飙!

2020-03-19 19:4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反弹势头,最高101.89,刷新三年以来新高,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持续杀跌,现货黄金同样抛压沉重。

  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周三加速上涨,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美联储最近宣布的刺激措施。事实上,周三,美元指数很快突破了100和101心理大关,并创下2017年3月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美元仍受到持续的融资压力的支撑,而融资压力正是美元需求大幅增长的原因,尤其是自本周初以来。

  在持续上涨的过程中,美元指数迅速突破了关键的阻力位,而美元的强劲需求在资金担忧的支撑下始终得以维持。与此同时,在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目前)放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市场的注意力仍集中在冠状病毒进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上。

  技术面来看,突破101.74将为升向102.26和103.65铺平道路。另一方面,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00.49(2017-2018年跌幅的78.6%斐波那契回撤位),接下来是99.91和98.05(55天移动平均线)。

  有媒体报道指出,从美元近期的走势来看,欧洲时段的上涨势头尤为强劲,这也可以从欧洲央行昨天公布的一项数据中可以看出,眼下欧洲市场非常的缺乏美元流动性!

  

(图片来源:zerohedge)


  隔夜欧洲央行启动了与美联储的货币互换机制,以极低的利率水平(OIS+25个基点)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入了1120.85亿美元流动性,暂时性地缓解了一下欧元区的“美元荒”……

  据悉,在全球市场仍然恐慌性抛售所有资产之际,流动性危机似乎日益严重。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即使美联储已经用光了已有的宽松措施,并且还联合多家央行支持美元流动性,但是似乎并没有解决企业对美元流动性的饥渴。

  在欧洲央行周三举行的一场特别拍卖会上,欧元区银行的融资需求达到1120亿美元,创下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记录。这表明流动性紧张可能远未结束。

  FX168周三曾撰文指出,疫情若得不到控制,则经济将陷入衰退,物资逐步紧缺,美元流动性需求增强。因此,股市难以真正见底反弹,黄金也会因现金流动需求而面临更多抛售。

  简而言之,欧美各国政府及央行本次的救市效果将因疫情而大打折扣,流动性稀缺或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问题,现金为王的环境下,黄金难以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除此之外,还有分析认为,眼下,市场流动性危机愈演愈烈。为了获取流动性,一些投资者甚至把美债也抛了:

  最近金融市场的逻辑和往常不同,在股市大跌避险升温的背景下,为了流动性资金,避险黄金都被抛售。当一些投资者手中黄金资产抛售完毕之后,有些投资者甚至开始抛售美债;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债券期货未平仓合约数量的大幅减少,一些对冲基金一直在艰难地应对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因此不得不抛售政府债券头寸。

  数据显示,上周五至本周二,相当于150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期货头寸被卖出,未平仓合约总量降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股价以及垃圾债的行情持续出现大跌,杠杆投资者面临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因此可能被迫出售包括债券、黄金以及债券期货在内的流动性证券。

  市场继续着大幅波动的状态,美股再次熔断,美元指数则涨至100上方,黄金市场则继续走低至150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ETF主管Steve Dunn表示,在美股暴跌进入熊市后,整个市场情绪意味着价格还会继续走低,短期黄金也将因此承压。“投资者们都进入了幸存者模式,由于黄金流动性较好,因此成了首当其冲被抛售的东西。”

  Dunn预计,未来几个月金价将在1525至1575美元/盎司的震荡区域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