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央行的超级“火箭炮”:这一市场马上被买爆了……

2020-03-19 17:06:10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北京时间3月19日亚市早盘,欧洲央行宣布, 将实施一个临时性的、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购买标的包括私人和公共部门的证券,以应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所面临的严峻风险。

  欧洲央行表示在购买公共部门证券方面,基准的跨司法管辖权配置仍将是(欧元区)各成员国央行的资本关键。购买计划将实施至2020年年底,将根据现有资产购买计划(APP)把所有资产类别的资格纳入其中,将根据豁免政策把希腊债务纳入购买范围。

  欧洲央行还将合格资产的范围扩大至非银商业票据,抵押品的范围将扩大至包括额外的信用索赔。

  央行表示,量化宽松(QE)的部分“自我限制”可能会不利于欧洲央行为履行职责而必须采取的行动,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其考虑调整至必要的状态,不会容忍平稳实现政策传导面临任何风险。准备必要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调整资产购买的组成。

  欧洲央行表示,将确保经济的各个部门]都能从支持性融资条件中受益,从而使其能够吸收这次冲击;购买将以“灵活的方式”进行,允许随时间推移,资产类别之间以及辖区之间的波动;与先前的量化宽松不同,这次的PEPP下的购买将包括希腊债务。

  合格资产的范围扩大到了非金融商业票据;抵押标准同样放宽,以允许银行利用其更多资产筹集资金,包括公司融资债权;但其尚未宣布将购买股票。

  与此前购债计划不同,此次购买计划存在关键区别:其不需要相关国家同意支出限制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非常时期需要非常的行动,欧洲央行捍卫欧元的承诺没有极限,决心使用所有的可能工具。

  在欧洲央行的超级“火箭炮”之后,周四欧洲股市开盘基本高开高走,与今天此前的暴跌形成鲜明的对比,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上涨3.0%、1.7%和3.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涨近5%。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债市方面,在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刺激下,市场马上爆买欧洲国债——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挫逾100个基点,各期限国债收益率集体走低。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近110个基点,势将创199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挫107个基点至2.86%;5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挫超过200基点。法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1个基点。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9个基点至-0.33%。

  此外,意大利、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收窄至79个基点,势将创2011年12月欧洲危机以来最大单日降幅。

  对于欧洲央行的刺激计划,法国财长勒梅尔:欧洲央行最近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所有成员国都对此翘首以盼。欧洲央行的计划将避免欧元区国家之间的碎片化现象。将有利于抑制债券利差。欧洲央行的计划虽然来晚了,但依然支持其行动。

  此外,欧洲企业债务风险指标降幅创2016年欧洲央行行动以来最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