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高官政要接连确诊!伊朗工业部长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死亡率全球居首

2020-03-04 17: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三(3月4日)据沙特al-arabiya电视台4日最新报道,伊朗媒体说,该国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雷扎·拉哈马尼(Reza Rahmani)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截至目前,伊朗已经有多位高官确诊,23名议员被确诊。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2336例,死亡病例达77例。以2日公布的累计确诊病例1501例计算,伊朗1天之间增加835个确诊病例。

  自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伊朗已在不到2周时间内成为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韩国,且死亡率也居全球首位。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一名议员的话报道称,议会中已经有23名议员感染新冠病毒。此外,据沙特Al-Arabiya电视台报道,伊朗紧急卫生服务部负责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3日报道,伊朗紧急医疗组织负责人皮尔侯赛因·科利文德新冠肺炎病毒测试呈阳性。目前该负责人已接受隔离。

  沙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3日援引伊朗“Entekhab”新闻网站总编辑穆斯塔法·法希希推特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前顾问、前驻叙利亚大使侯赛因·谢赫伊斯兰(Hossein Sheikholeslam)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谢赫伊斯兰曾是扎里夫的高级顾问,还曾担任过伊朗驻叙利亚大使。目前,他正在德黑兰的玛希赫·达内什瓦里医院(Masih Daneshvari)就诊。

  此前据伊朗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导,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顾问委员会成员Seyyed Mohammad Mirmohammadi感染,2月27日不治身亡。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下令军队协助政府卫生部门防控新冠肺炎传播,令该国整体进入备战状态。

  哈梅内伊还呼吁伊朗人遵循卫生部门给出的建议,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

  哈梅内伊说:“任何有助于公共卫生和预防疾病传播的方法都是好的,而有助于传播疾病的东西则是罪恶的。”

  此外,为避免群聚感染,伊朗当局下令暂时释放5.4万名囚犯。

  综合外媒报导,伊朗司法部发言人Gholamhossein Esmaili指出,若囚犯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现阴性反应,将会被允许被暂时释放,且伊朗卫生部门也会对此进行监督,不过被判刑5年以上的重刑犯并不包含在此次释放标准内。

  Esmaili提到,不论是需要重刑犯还是普通囚犯,囚犯的健康都非常重要。他同时暗示著名的伊朗政治犯和拥有伊朗英国双重国籍的拉特克利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将获释。

  3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透露,世卫组织驻伊朗区域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新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他的病情目前处于中等程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