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4日)

2020-03-04 10:44: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4日讯  周三(3月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隔夜暴涨超50美元后高位整理,目前金价交投在1640美元附近,继续关注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上日在澳洲联储打响降息第一枪后,隔夜美联储“闪电”降息50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紧急降息,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收低近3%。

  降息决定突显了美联储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此轮疫情已在世界各地扩散。此次降息决定宣布时机较原定的政策会议提前两周,交易员已完全消化了联储将在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他对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的观点,但他承认病毒蔓延已经导致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出现实质性改变。

  美联储此次降息与高盛的预期不谋而合。高盛分析师上周日就预计,美联储将很快降息,或在3月17-18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之前就采取行动。该行表示,目前预期美联储到3月18日时将降息50个基点,第二季将再降息50个基点,总共将从当前的1.50-1.75%目标区间降息100个基点。

  在美联储降息后发布的报告中,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存在前后冲突的地方,不过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本月下旬和下个月美联储预计还要分别再降息25个基点。

  高盛指出,从多个维度来看,现在不确定性是非常高的:美联储的反应,未来几周美国新增病例数量,美国和全球经济数据的走弱程度,以及金融市场状况。

  不过综合考虑各个方面,我们的基准预期是,美联储将在3月17-18日的(FOMC)会议上宣布再度降息25个基点,并在4月继续降息25个基点(此前我们预期美联储会在二季度降息两次。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4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日数据显示,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6例,累计确诊病例5328例。

  2、美联储周二宣布调降基准利率50个基点,这是2008年危机以来首度紧急降息。

  3、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与其他国家/竞争对手保持一致。并表示正与国会合作,预计通过85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案。

  4、美国华盛顿州立卫生部确认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7例,其中包括9例死亡,高于周一的累计18例确诊和6例死亡。

  基本面利空因素:

  1、谭德塞再次表示,该组织理解人们关注目前2019冠状病毒疫情是否已构成一场全球流行病。他说,世卫组织每时每刻都在对情况和数据进行监控和分析。如果有证据表明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世卫组织将毫不犹豫地将其界定为大流行病,但目前需要从不同角度看待这一疫情。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和世界银行行长周一发表一项联合声明,表示将随时准备帮助成员国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人类悲剧和经济挑战。

  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3月2日表示,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稳定金融市场,这番表态也帮助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4、据湖北省卫健委3月2日通报,2020年3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例,其中:武汉市193例、荆门市2例、荆州市1例,其他14个市州均为0例。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隔夜暴拉超50美元,已经回补上周五暴跌的缺口,目前金价高位整理,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RSI指标高于50水平,KDJ随机指标触及50水平,短期走势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隔夜暴涨冲破1650关口阻力,目前交投在这一水平附近,已经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逼近超买水平,关注短期回调的可能。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