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总统也已确诊!巴拉圭饱受这一病毒困扰 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2020-02-25 17:2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2月2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际,美国和法国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流感,尼日利亚和巴西也爆发神秘病毒。无独有偶,近期又一南美国家巴拉圭也饱受病毒灾害。

  据央视新闻网2月22日报道,援引南美国家巴拉圭当地时间21日最新数据称,自2020年初,该国爆发登革热疫情以来,已经造成20人死亡,已有5766例确诊病例,近11万疑似病例,目前,南美洲多个国家已经宣布进入紧急卫生状态。

  据报道,自登革热疫情爆发以来,截止到当地时间2月17日,巴拉圭众议院通过会议法案宣布该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卫生状态,而到了当地时间18日,该国总计确诊感染登革热4255例,死亡16例,疑似病例达到85290例。

  意外的是,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也已确诊感染了登革热病毒。目前,巴拉圭总人口超700万,其中约有78%的登革热病例都集中在首都,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大,死亡人数仍在攀升。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巴拉圭卫生部门也定期对疫情附近的地区进行消毒卫生处理。

  现年48岁的巴拉圭总统阿布多(Mario Abdo Benítez)是在1月底染上的病毒,当时他正在国家东部省份亲自考察,路途中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随后总统一行人返回首都亚松森(Asuncion),阿布多总统随即被确诊为登革热病患。

  阿布多总统被医生要求保持休息至少两天,随后每天必须接受医疗团队的检查和评估,身体恢复合适方可重返工作岗位。

  作为南美洲第二大登革热病毒影响国,巴拉圭曾经在2013年迎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当年全国共有240人因此丧命。

  另外,除了巴拉圭,墨西哥、智利、巴西、阿根廷、秘鲁、玻利维亚等多个南美洲国家都爆发了不同程度的登革热疫情。截止到当地时间19日,秘鲁登革热已经造成12人死亡,全国共有5400例确诊病例。在巴西登革热已经造成13人死亡,其他国家多有上千名确诊患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指出,全球目前有四成人口生活在登革热流行地区。

  世卫组织统计得出,每年全球约有3亿9千万人口感染登革热,约50万人因此住院,最终有约2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并表示,因为大部分感染病例是无症状的,所有实际感染人数会更高。

  今年以来,世卫组织已经将登革热列为全球十大公众健康威胁疾病。

  登革热是属于黄病病毒,主要经蚊虫媒介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被该病毒传染后会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等症状。登革热分为典型、轻型和重型,典型和轻型病发后只有及时救治,一般死亡率较低,而重型感染则较为严重可导致人在短时间内死亡。登革热主要发生在热带和亚热带较为落后的国家,只有定期喷杀虫剂就可以防止被感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