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举行发布会 提问世卫专家组:武汉拐点何时到来?外方组长给了时间!

2020-02-25 08:1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2月24日晚,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介绍考察组现场调研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会上通报:

  1、关于对新冠病毒的认识:通过对不同地点分离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证实同源性达99.9%,提示病毒尚未发生明显的变异。

  2、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根据传染病网络直报信息系统数据以及湖北武汉、广东深圳和广州、四川成都等现场考察,联合考察组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征有以下认识:

  一是人口学特征。患者平均年龄51岁,30–69岁患者占77.8%,77.5%的病例来自湖北。

  二是动物宿主。目前的研究表明,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之一。

  三是传播途径。目前认为,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已从一些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传播风险。新冠病毒可能通过气溶胶传播,但在中国这不是主要的传播方式。

  四是家庭聚集性。从广东和四川的现场考察来看,78%-85%的聚集病例发生在家庭。

  五是密切接触者管理。在广东和四川,现场流行病学工作者几乎对所有已发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和医学观察,大约1%-5%的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确诊为阳性。

  六是易感性。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病原体,因此,各年龄段人群均对新型冠状病毒没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

  对于武汉拐点何时到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中方组长梁万年在24日晚的北京发布会上表示,武汉目前形势依然严峻,虽然早期爆发阶段病例快速增加的势头已得到改观,但新发病人还再出现,疫情整体尚未得到遏制。

  外方组长艾尔沃德则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规律,武汉新增确诊病例后续下降速度可能越来越快,如能在几周内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两位数,则意味情况已完全被控制住。

  此外,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24日表示,现在全球尚未做好准备用中国的方法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但中国的方法是目前我们知道的、唯一已被证实确实有效的方法,比如有效的阻隔措施。

  “我曾经也有偏见,对非药物的干预措施持模棱两可的态度,认为没有特效药就没有办法”,他表示,但中国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采取了所有可能的措施去拯救生命,这样的尝试极其重要,“正是中国为阻止病毒在世界的传播筑起第一道防线”。

  他建议其他国家严肃考虑类似中国采取的措施,“筑起第二道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