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达沃斯2020】特朗普演讲鼓吹“美国优先”政策 敦促各国“把本国公民放在首位”

2020-01-22 15:5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在美国的弹劾审判正式开始前几个小时,特朗普在达沃斯向世界领导人兜售他的“美国优先”议程。

  特朗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只有当政府把本国公民放在首位时,人们才会充分投资于自己的国家未来。”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试图通过贸易保护或减税等经济政策使普通美国人受益。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利用周二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演讲的机会,鼓吹他的“美国优先”议程,并鼓励其他国家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政治关系上采取类似的以国家为中心的做法。

  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称:“美国新获得的繁荣是不可否认的,史无前例的,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无与伦比的。美国实现了这一惊人的转变,不是通过对几项政策进行微调,而是采用了一种完全以美国工人福祉为中心的全新方法。”

  特朗普声称,“我们在税收、贸易、监管、能源、移民、教育等方面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为了改善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只有当政府把本国公民放在首位时,人们才会充分投资于国家未来。”

  为期多日的达沃斯论坛是一项年度活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政治领袖和企业高管们齐聚瑞士阿尔卑斯山交流想法。

  特朗普的演讲主要集中在奥巴马政府在推行“美国优先”政策时所取得的成功。“美国优先”政策是一套指导方针,试图通过贸易保护或减税等经济政策让普通美国人受益。

  这一政策导致了与中国、欧盟和墨西哥等长期经济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好于预期,失业率低于4%,股市也屡创新高。

  尽管过去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双边贸易谈判一直在搅乱金融市场,但白宫上周达成了两项关键的贸易协议,官员们表示,这将提振经济,并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有史以来首次升至3300点上方。

  美国和中国周三签署了一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关官员称,这项协议将增加美国对北京的商品和服务的销售,并缓解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持续了2年的贸易争端。

  周四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允许美国生产商更多地进入加拿大乳制品市场,并为汽车零部件的原产地规则制定了更严格的规定。

  特朗普还提到了政府最大的立法胜利之一,2017年的减税和就业法案,该法案将企业税率降低到21%,并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大部分时间里提振了企业利润。

  美国政府认为,低税率的承诺促使全球企业将更多生产转移到美国,并雇佣更多美国人。

  特朗普声称,“今天,我敦促其他国家以我们为榜样,把你们的公民从官僚主义的重压下解放出来。有了这些,你就必须按照自己的意愿管理自己的国家。”

  尽管有报道称,总统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就数字税争端达成了协议,但总统并未提及与欧盟或成员国正在进行的贸易磋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