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弹劾案最新进展】参议院赢得审判规则的2项重要变更 开庭辩论将自周四持续至下周

2020-01-22 14:2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参议院正式开始对特朗普遭弹劾案进行审理。参议院民主党人赢得了弹劾案审判规则的两项关键变更。其中之一是最初拿出的方案规定控辩双方各只有两个工作日来做公开陈述。据美国媒体报道,该规定不仅让民主党人十分愤怒,也引发了部分共和党参议员的不安,因为如此紧张的时间安排势必导致双方陈述持续到半夜,这将影响美国公众观看。在21日最后提交的更新版本方案中,双方陈述时间变更为各有3个工作日,但各自总计陈述时间仍不得超过24小时。之二是允许众议院弹劾调查期间收集的证据自动纳入参议院审判记录。根据此前发布的审理规则,众议院搜集的证据必须通过投票,才能被收入参议院审理记录。

  庭审的开庭辩论定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周二(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辩护团队在参议院与民主党众议院管理人员就总统弹劾案进行了首次辩论。

  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的主持下,参议院的争论主要围绕着即将进行的审判程序将采用的规则展开。

  在审判程序开始前几个小时发生了当天最激烈的争吵。

  周二特朗普的辩护团队在参议院与民主党众议院管理人员就总统弹劾案进行了首次辩论。

  但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还利用这个机会列举了很多证据,证明总统应该被定罪并被免职,这在美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国父们写弹劾条款的时候,他们脑子里想的正是这种行为,”希夫在开庭陈述中说。“为了个人利益滥用职权的行为,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并导致外国干涉选举的民主进程。这是证明弹劾是正当的违宪行为的三合一。”

  特朗普的律师反驳称,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并指责民主党人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强行将有偏见的调查提交给参议院。

  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总统在众议院面临过这种弹劾程序,”白宫法律顾问帕特·奇波隆(Pat Cipollone)说,他是特朗普的辩护负责人。

  12月18日,特朗普被众议院以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罪名弹劾。这两项罪名都涉及他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施压,要求他宣布对其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展开调查,然后阻止国会试图进行调查。

  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被要求在整个选举过程中保持沉默,三分之二的议员被认为极不可能投票罢免一位共和党总统。

  以下是这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刻:

  在审判程序开始前几个小时发生了当天最激烈的争吵。

  周一晚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曾表示,他的目标是效仿1998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弹劾案的审判程序。

  但民主党人很快就对这些规则表示不满,因为这些规则与克林顿的审判在关键部分不一致——最明显的是双方陈述各自案件的时间限制。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来自纽约州。周一晚上,美国称该决议是“国家耻辱”。在周二下午的诉讼开始之前,舒默提出了一系列的修正案来改变规则。

  在众议院管理人员和辩护团队开始就这些决议进行辩论之前,麦康奈尔说,他将把那些“迫使在审判中期问题上做出不成熟决定”的修正案提上议事日程。

  舒默在激烈的演讲中抨击了麦康奈尔提出的规则。他说,“这项决议将成为参议院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之一。”也许是最黑暗的。”

  麦康奈尔改变规则

  在最初的形式中,麦康奈尔的审判规定,众议院管理人员和特朗普的辩护团队有24小时陈述他们的观点,但只允许这段时间在双方两天的时间内使用。

  舒默在参议院的演讲中抨击了这些规定。

  “麦康奈尔的决议将导致一场仓促的审判,几乎没有证据。毫不夸张地说,就是黑夜,”他说。“如果领袖麦康奈尔对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如此自信,他们为什么不希望在光天化日之下提出这个案子呢?”

  但是,就在参议院大声宣读有关审判规则的决议时,麦康奈尔对他的提案做了两个重大修改。

  这些改变将允许双方在三天内展开辩论,而不是像麦康奈尔最初提议的两天。这些变化还将自动将去年秋天众议院弹劾特朗普调查的全部记录作为证据。

  舒默在规则修改后对记者表示:“他们承认证据是好事,但真正的考验将是证人和文件。”

  舒默办公室表示,在国会和公众的巨大压力下,麦康奈尔迫于压力做出了这些改变。但麦康奈尔可能会从修改自己的文本中受益。

  麦康奈尔等了这么久才宣布这些变化,确保了他的民主党同僚们在这一天的工作重点是反对这两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审判规则中第三个有争议的问题较少受到关注:参议院是否会听取现场证人的证词。

  到目前为止,麦康奈尔表示,参议员们将在听到双方的观点后,在稍后的审判中就证人问题进行投票。但民主党人表示,这相当于在审判结束后对证人进行投票。

  参议院否决舒默的修正案

  民主党人希望向特朗普政府发出传票,要求在众议院弹劾调查已经收集到的文件之外,再提交大量文件。

  他们还希望传唤证人,比如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和现任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后者没有在众议院作证。

  但舒默提出的一系列修正案在参议院被按党派路线否决,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3票对47票的优势领先。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7:30,修正案仍在提出中。周三的审判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开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