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针尖对麦芒!面对参议院的加快审判 众议院:那是试图在深夜掩盖总统的不当行为

2020-01-20 15:4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当地时间上周四(1月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众议院7名弹劾经理上周四正式在参议院宣读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随着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及所有在场国会参议员先后宣誓,参议院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正式拉开大幕。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将主持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的审判。他向参议员们宣誓,要在周二开始的审判中进行“公正的审判”。

  在参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后,特朗普回应称,自己只是打了一个完美的电话就被弹劾了。特朗普表示,参议院审判将进行得非常迅速。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

  据报道,特朗普一方预计于20日提交更详尽的法庭文件,众议院估计会在21日作出回应。美国白宫及共和党希望参议院的弹劾审讯能速战速决,最好于两周内结束,让特朗普赶及在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庆祝他无罪结案。

  上周四的活动只是审判开始前的众多程序性活动之一,正式的审判将在当地时间1月21日开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准备向参议院提起弹劾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在程序上抨击共和党人,指责参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威胁要缩短审判天数,将公众排除在审判之外,从而迫使审判程序一直进行到深夜。

  “这完全是一场骗局,”一名参与弹劾工作的民主党助手周日晚间表示。“那将试图在深夜掩盖总统的不当行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曾多次表示,他打算把特朗普弹劾审判的规则建立在1999年克林顿总统弹劾审判的规则之上。然后,众议院检察官被允许在24小时内提出他们的理由,而克林顿的律师也被允许在同一时间提出辩护。随后,参议员们有16个小时的时间就此案提问。

  但麦康奈尔尚未公布他的规则决议的细节,这导致投机参议员在试图解读这位多数党领袖的计划时提出了大量问题,并发表了相互矛盾的声明。

  周日,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预测,审判阶段将以“可能每天6小时”的庭审为特色。不过,同样在周日发言的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员戴维·珀杜(David Perdue)说,共和党的计划是将双方的开场发言限制在两天内,同时把规定的时间限制在24小时。

  “所以在这里做一些快速的计算……这意味着每天要进行12小时的庭审陈述,不包括休息时间。所以接下来的问题是:参议员麦康奈尔是否会迫使众议院案件管理人员在周三提交12个小时的证词,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或3点?”

  “这只是参议员麦康奈尔掩盖总统不当行为的又一个例子。”

  在弹劾克林顿的过程中,双方各用了三天时间,尽管双方都没有把分配给各自的24小时全部用完。

  这一评论发表前不久,民主党弹劾案的主要负责人、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与他的大部分检察团队成员聚集在国会大厦。在情报和司法委员会的高级助手和律师们的陪同下,这些议员们正在为周二的庭审准备信息和策略

  民主党人预计周三才会开始公开辩论,但由于没有麦康奈尔规则方案的细节,他们正在为任何事情做准备。

  “案件负责人们将在周二准备就绪,”这名助手表示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三刚刚任命了七名民主党弹劾案负责人,随着审判的进行,他们每个人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存在很多问题。

  周日,另一名民主党助手透露了一些有关这一话题的信息,称七名负责人中的每一位都将“多次”参与公开陈述论点和证据。

  “你会听到众议院所有弹劾经理的声音,”第二位助手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他们每一个准备。他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丰富的经验。”

  周一,希夫和他的弹劾团队成员将在国会大厦再次会面,最后敲定他们的案子。他们还将利用空无一人的国会大厦——星期一是马丁·路德·金的假日——对参议院进行一次巡视。

  与此同时,他们将向麦康奈尔施压,要求更多有关审判结构的细节,并向选民说明,审判过程绝不是透明的。

  第一名民主党助手表示:“有人认为,众议院管理人员将在不了解结构的情况下于周二开始接受审判,这是完全不可思议的。在这个国家的任何其他法院都不会发生这种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