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和苹果杠上了?特朗普炮轰苹果:连杀人犯手机都不给解锁

2020-01-17 16:1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本周稍早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条推特中抨击了苹果公司,因为它拒绝了政府要求解锁彭萨科拉枪击案嫌犯使用的iphone的请求。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抨击苹果公司,称其不应解锁12月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枪击案嫌犯使用的带有密码保护的iphone

  特朗普推文写道:“我们一直在贸易和许多其他问题上帮助苹果,但他们拒绝解锁杀人犯、毒贩和其他暴力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机。现在,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帮助我们伟大的国家!让美国再次伟大。”

    (图片来源:推特)

  周一(1月13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声称,苹果没有为解锁枪手的两部手机提供“实质性帮助”。

  在周一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回应称,它已经向执法部门提供了大量与彭萨科拉案有关的信息,但不会建立“后门”或专门的软件,让执法部门有更多的权限。

  苹果方面表示,“我们否认苹果在彭萨科拉调查中没有提供实质性帮助的说法。我们对他们的许多请求作出了及时、全面和持续的回应。”

  这条由iPhone发出的推文还建议苹果应该与FBI合作,因为特朗普“一直在贸易方面帮助苹果”。

  CNBC报道指出,库克花了数年时间与特朗普发展友好关系,希望能影响他和他的员工免受关税影响,这将损害苹果,因为它的产品主要在中国组装。去年12月,在特朗普宣布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苹果公司避免了对其iPhone征收关税。

  事实上,这也并非特朗普政府第一次要求苹果解锁手机。2019年11月,针对是否应当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解锁用户手机的问题,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我们坚决反对这么做,我们也不能这么做,我们的隐私承诺是全球性的。

  苹果曾在2016年与联邦调查局(FBI)摊牌,当时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对苹果提起诉讼,要求其帮助获取赛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使用的一部手机。法鲁克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制造了导致14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案。当联邦调查局发现了一个身份不明的私人供应商,他破解了手机的安全系统后,这场对峙就结束了。

  “我百分之百同意法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打开(iPhone)。”当时特朗普正在竞选总统。

  在那起案件中,苹果辩称,它没有解锁手机的能力,除非它开发了专门的软件,称为“后门”。在周一的声明中,苹果表示,它反对任何形式的后门,因为除了提供执法途径外,这些后门还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

  在接到传票时,苹果会定期向执法部门提供服务器上的信息。苹果公司官网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苹果公司已经回应了超过12.7万份来自执法部门的信息请求。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的一名隐私官员表示,公司已经有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回应执法部门的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