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倒计时!贸易协议在即 市场行情一触即发

2020-01-15 15:43:04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2020年1月15日)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大日子,中美两国将于今日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在协议的具体细节公布之前,投资者谨慎观望,市场冒险意愿退缩,亚股多数承压走低,此前美国财长言论损及人气。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不大,与此同时,现货黄金持续拉升,目前涨至155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553美元附近。

  综合媒体1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与中方代表团签署首阶段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此前亦表示,双方会在签署前公开协议文本内容。Bleakley咨询集团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这个新闻其实没什么新鲜的,并不令人意外。“外界的假设是,在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之前,不会取消关税。特朗普前几天说,在大选结束之前,不会有第二阶段协议。我一直相信,在我们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之前,关税不会被取消。我们仍然被这些关税困住了,它们拖累了贸易和制造业的增长。”

  悉尼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主管Tapas Strickland表示:“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之前,我们不应预期会有进一步的放宽关税,这意味着对于2020年而言,今日的协议可能最好也不过就这样而已。”

  他补充称,努钦的评论并不完全出乎市场意料,基本人气应该会保持不坠。

  美国商会常务副主席Myron Brilliant表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内容深度比最初想像还要来的积极,这项协议让双方都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内容执行对于双方建立信任,以及成功的谈判来说,即显得非常重要。

  不过Brilliant也表示,尽管第一阶段协议成功为贸易战“止血”,但更重要的地方在于,双方必须表现出对推进第二阶段谈判的承诺。“鉴于引起双方争端的核心结构性问题仍未解决,尤其关税部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未来依旧存在重大挑战。”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 法国12月CPI终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

  17:30 英国1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12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央行动态:

  08: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

  16:40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在北爱尔兰发表讲话

  00:0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面向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发表题为“货币政策正常化:低利率与新常态”的讲话(次日)

  00:0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次日)

  01:00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次日)

  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次日)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待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三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1130附近,关注能否突破关键的200日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上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11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65。

  英镑:周三亚市盘中英镑试图止住此前连续几日的震荡走低势头,目前价格交投在1.3030水平附近,关注能否站稳50日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上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30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090水平。

  日元: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延续隔夜回落势头,目前交投在110关口下方,仍高于主要均线。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逼近超买水平,KD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5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0.2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