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持续升级!美国拒签伊朗外长?媒体:伊朗称最弱的报复方案也会造成历史性的噩梦

2020-01-07 16:34:07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伊局势持续升级!综合媒体报道,伊朗强势“出击”,动作频频——伊朗议会通过动议,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希望直接报复(美国);伊朗总统鲁哈尼推特回击“需要记住290,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伊朗总统鲁哈尼推特回击“需要记住290,永远不要威胁伊朗”——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推特上回击:“那些提到数字52的人,还需要记住290,永远不要威胁伊朗。”伊朗伊斯兰通讯社网站6日把总统这条推特当做头条新闻。

  报道说,鲁哈尼提到的290是美伊关系中另一重要事件。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655航班客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美国海军文森斯号巡洋舰击落,机上290人全部死亡。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强调,655航班被击落时处于伊朗领空之内。

  特朗普提到52时强调,这个数字是因为1979年德黑兰人质危机时伊朗人扣留了52名美国外交官和人质。而鲁哈尼提到290是一种强硬的回应。

  伊朗议会通过动议,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据伊朗“Press TV”电视台最新消息,伊朗议会今天投票赞成一项动议,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议会批准严厉复仇议案——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伊朗议会当天批准了一项名为“严厉复仇”(harsh revenge)的议案,为即将对美国展开的报复行动铺平了道路。

  伊朗最高领袖希望直接报复(美国)——“伊朗最高领袖希望直接报复(美国)”,美国《纽约时报》7日以此为题在首页头条区域报道称,在美国空袭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后的紧张时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罕见现身伊朗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哈梅内伊并直接指示,为苏莱曼尼的复仇行动必须由伊朗军队直接公开地实施。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是哈梅内伊首次出席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的会议。

  这一爆炸性消息由《纽约时报》援引三名了解此次会议的伊朗消息人士话发布。这些消息人士说,哈梅内伊在会上表示,报复必须是一场对美国利益“直接且成比例的攻击”,并且必须由伊朗部队公开进行。

  最新:伊朗媒体Fars News称,伊朗正评估13种报复美国行动的方案。据悉,伊朗方面称即使最弱的报复方案也会造成历史性的噩梦。

  德国撤军伊拉克、英国撤出两伊使馆工作人员——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6日报道,在伊朗将军在美军恐袭中丧生以后,英国方面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将该国驻伊朗和伊拉克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减少到最低水平,不过两位大使将继续留任。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德国宣布将把部分军队撤离伊拉克。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议案,敦促政府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并结束就打击极端势力与国际联军签署的相关安全协议。

  美国否认美军撤离伊拉克报道、拒签伊朗外长——美国国防部6日说,美国关于驻伊拉克美军政策并无变化,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这是美国防部对此前关于美国将从伊拉克撤军的媒体报道的回应。

  美国防部在声明中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支持伊拉克安全部队等事宜与伊拉克政府保持沟通协调。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特朗普政府拒绝向伊朗外长扎里夫发放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签证。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月6日报道称,三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禁止扎里夫本周进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在巴格达刺杀伊朗最高军事官员发表讲话。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扎里夫几周前就申请签证进入美国,参加1月9日举行的安理会会议,讨论维护联合国宪章的重要性。

  报道称,在特朗普1月3日下令无人机空袭致死伊朗高级军事官员苏莱曼尼后,1月9日的联合国会议给扎里夫提供了首次直接向国际社会发表讲话的机会。

  路透社也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日前拒绝了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赴美签证,而扎里夫原本将于本周四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

  但美国务院拒绝评论此事,伊朗驻联合国使团也表示没有收到官方消息。不过,美联社报道称,扎里夫本人7日确认了签证遭拒一事。

  对于美国拒绝向伊朗外长发放签证参加联合国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为各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代表提供签证等便利,是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承担的国际义务。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为相关国家有关的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