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令人震惊!美媒重磅爆料:伊朗最高精神领袖下令“必须由伊朗军方亲手复仇”

2020-01-07 14:3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上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的公路上遭美军空袭身亡。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7日最新报道,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经下令,针对美国刺杀苏莱曼尼的报复行动必须由伊朗军队公开进行,而不是借助代理人势力。

  《纽约时报》将此报道作为首页头条。报道指出,在美国杀害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后的紧张时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罕见地出现在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会议上,为任何报复行为设定了条件。这是哈梅内伊首次出席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的会议。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这一“爆炸性”消息由《纽约时报》援引三名了解此次会议的伊朗消息人士话发布。

  《纽约时报》援引这些消息人士称,哈梅内伊在会上表示,报复行动必须是一场对美国利益“直接且成比例的攻击”,而且必须由伊朗部队公开进行。

  《纽约时报》报道评论称,哈梅内伊要求伊朗军队公开进行报复与伊朗惯常使用的“代理人”战术背道而驰,这“令人震惊”。

  报道显示,对伊朗领导层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转变。自1979年建立伊斯兰共和国以来,德黑兰几乎一直在其在该地区周围培养的代理人的行动背后隐藏其攻击行为。但在最高领袖的亲密盟友、私人朋友、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被杀所激起的愤怒中,哈梅内伊愿意放弃那些传统的警告。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周一,数百万伊朗人涌上德黑兰街头参加送葬队伍,哈梅内伊对着灵柩公开哭泣,举国上下对苏莱曼尼之死的愤怒表露无遗。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三枚火箭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烧毁,造成至少7人死亡。在袭击中,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迈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马尼身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月3日坦言,是他下令发起对伊朗将军苏莱马尼的空袭,因其此前策划“对美国进行迫在眉睫的险恶攻击”。

  当地时间1月3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出席了该会议,这是他首次出席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的会议。哈梅内伊当日誓言杀害苏莱曼尼的“罪犯”将遭到严厉的报复。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对苏莱曼尼的哀悼,声明中表示:“在今天的特别会议上,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考虑了这一事件的不同方面,并作出了必要的决定”。声明还说:“美国将对这种冒险主义行为带来的一切后果负责”。

  伊朗总统鲁哈尼1月4日说,美军空袭致死苏莱曼尼是美国针对伊朗犯下的“严重罪行”,美国为此将面临长期后果。

  当地时间1月5日晚间,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中,放弃了最后一个限制,即“离心机数量限制”。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鲁哈尼政府的声明说,伊朗不会对其浓缩铀库存量以及涉核研究与发展施加任何限制。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伊朗将完全取消对浓缩铀提炼的“任何限制”。这意味着,伊朗将单方面完全放弃遵守伊核协议规定的任何义务。

  哈梅内伊的军事顾问、伊朗前国防部长侯赛因德汉1月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伊朗肯定会对美国实施军事打击,目标包括美国的军事基地,“是美国发动了战争,他们应对自己的行动承担责任”。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周一报道,伊朗议会主持委员会一名成员当日表示,伊朗议员计划讨论一项动议,将美国陆军和五角大楼列为“恐怖组织”,以回应华盛顿最近暗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的行动。

  伊朗议会主持委员会成员Akbar Ranjbarzadeh表示,在议会主持委员会周一的会议上,审查了针对苏莱曼尼被暗杀而提出的一项紧急动议。该动议计划在周二的议会公开会议上进行讨论。

  Ranjbarzadeh指出,该计划要求美国近期行动的肇事者,即五角大楼,应被认定为通缉犯和恐怖组织。这项动议已经由议会主持委员会和预算整合委员会的成员签署。

  此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伊朗议会主持委员会发言人阿萨达拉·阿巴斯当天向外界表示,议会成员正在为周二举行的公开会议准备三项紧急法案,以应对美国最近杀害苏莱马尼及其同伴的罪行。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开始在他们国内的清真寺上挂红旗,在伊朗什叶派传统中,红旗象征着用流血的方式报仇。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红旗在伊朗库姆贾姆卡兰清真寺圣洁圆顶上展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