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军驻地遇袭 暗示事态恐升级

2020-01-05 12:4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消息人士周六(1月4日)表示,美军驻扎在的位于巴格达北方的巴拉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攻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两枚火箭今天攻击了美军驻扎的巴格达以北巴拉德(Al-Balad)空军基地,另有两枚迫击炮弹攻击美国大使馆所在的首都巴格达维安严密绿区(Green Zone)。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7人死亡。

  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迈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

  援引媒体报道,苏莱曼尼,伊朗军事人物,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旅长,主要负责审核伊朗对所有反以色列武装的培训与支援,并操控向叙利亚输送军事物资,集军事、外交、情报等大权于一身。

  他曾指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战斗、并涉嫌派人暗杀沙特驻美大使,他的行动左右着中东局势,被称为伊朗的间谍王。

  因此,苏莱曼尼的被炸身亡,伊朗方面誓言“严厉报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伊朗全国哀悼3天,并誓言杀害苏莱曼尼的“罪犯”将遭到严厉的报复。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刺杀苏莱曼尼将军是一种“懦夫行为”,证明了“美国在该地区的软弱”。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阿布哈姆扎周六表示,美国在中东的35个重要目标都将是伊朗的可能攻击对象。

  不过,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说,伊朗不会仓促行动,但肯定会对美国进行严厉报复。

  在美军基地遭遇火箭弹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称表示,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人或者美国资产,美军就将对已瞄准的52处伊朗重要地点展开打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